close
原本因為卉筠說電影票可以買一送一,要我約個雙數咖

我和鹿智、卉筠就基本三咖

卉筠就問我說:你第四個要找誰

我就說采薇

卉筠又接著問:再來...是cos囉

我:恩

卉筠:那再來才是張詒丞囉

我:恩~你真的懂我耶

卉筠:我知道阿~你都嘛把他當候補的

我:也不能這麼說好不好,他有時候說好又不來

卉筠:不會阿~我約他他都會來(38同學每次都不做個面子給我~~氣死了)

--------------------------------------------


所以我先打給采薇~采薇說OK

我就打給柯CO

柯CO說要吃晚餐才來

看電影太耗眼力~她不要

因為要雙數咖~所以既然柯CO不行

就自動忽略38號同學


---------------------------------



今天中午卉筠說電影票買一送一的優惠沒了

我就突然想說~那就約一下38號同學~看看要不要一起來看電影

可是他說他前幾天已經看了

所以我就一直問他說是不是會很好看

他就跟其他人說的差不多~就是蠻好笑的,也有感人的地方

然後就開始聊到其他電影、我念研究所的論文題目是甚麼啦、他最近在準備公職及證照考試啦、之前有跟張書銘連絡一下.....等等之類的

當然不免俗的就又要聊到以前高中的事之類的

明天聚會我可以好好跟你們大說一下~哈哈


------------------------------------


這次跟38號聊天有幾個新發現

蠻值得紀錄一下的

聊得差不多快要結束的時候

38號同學就說:那個~~你如果要寫網誌的話,就不要打38號同學

我就說:其實我沒有要打耶(怎麼會自我感覺這麼良好??)

我:你會希望我打嗎?

38號同學接著說:喔~其實沒關係啦~我既然敢跟你講~我就不怕你會打出來(太可笑,根本也沒說甚麼值得打的事好不好,只是一直拐彎抹角的說我的理解很膚淺,以及很自以為覺得自己見解很高深之類的阿)

我:那不打38號同學的話你覺得打甚麼比較好?

38號同學:你可以打37+1號或是39-1號,或者你不是19號嗎?就打19+19號之類的

我覺得38號同學的思考邏輯真的好妙喔

這樣306的人還不是馬上就是知道是在說他

不是306的人,還是不知道38號同學是誰阿

真的是....很難理解他到底在想甚麼的一個人~~哈哈哈哈


-------------------------------------------------

喔~突然想到一個點超想講的

就是19歲生日的時候

38號同學就跟采薇合寫卡片給我

38號同學就寫說:沒想到長這麼成熟的你是過19歲生日而不是29歲

因為實在是太氣~應該有跟很多朋友說過這件事

今天又再次的跟38號提起這件事~希望他能感覺到有點愧疚感

38號同學說:這你就不懂我的深層用意了,我之前會這麼說是有含意的(看~又在間接諷刺我是很膚淺的人了~氣死了氣死了)

我:甚麼用意阿~說來聽聽阿

38號同學:你看喔~我在你19歲的時候說妳長得像29歲,29歲生日的時候我就會說你還是像29歲,重點是,等到你39歲生日的時候我還是會說你跟29歲一樣

我:真的耶~那我要跟你聯絡到39歲才行(心裡的OS.:喇賽的功力真的是一點都沒有退步)



--------------------------------------------

這部分才是我寫這篇網誌的重點

因為是我多年來聽到喇賽天王38號同學少數中很有哲學的一般見解

值得討論一下



因為在聊到後來差不多的時候

38號同學就會說:那...明天的雞排英雄,這部片真的不錯

然後我又會接著講一些其他的

過了一下

38號同學又說:明天看電影真的很不錯,應該要起個大早吧

我就說:沒有阿~我們看晚上的,因為卉筠要上班阿~~

再聊一下

38號同學第三度要提及雞排英雄

我就說:你是不是要掛電話了阿~喔~所以你半小時前第一次提雞排英雄就是要掛電話的意思喔~幹嘛不明講阿你

(好吧~~我必須要自首啦~通常跟我聊天想要試圖結束對話是很困難的,除非要立刻把我推進捷運站或是跟堅決的說[真的聊很久了~下次聊囉]才有可能擺脫我,鄉愿王38號同學的隱喻想要擊退我真的是有其難度)

38號同學就說:是你先打來的阿~我當然要有一點電話禮儀

我:這跟我是不是先打來有甚麼關係啊?你還是可以說[喔~那就下次再聊囉~掰掰]~就可以掛掉電話啦

38號同學:恩~希望你們明天好好看電影阿~下次聚會就再約一下....

38號同學:你要說掰掰阿

我:哪是阿,你要結束話題的人就要先說掰掰壓~然後我也會說掰掰~就可以掛電話啦

38號同學:是你先打來的人~當然你先說掰掰壓

我:這到底跟我是不是先打去的人~有甚麼關係啦(整個很不明白他的邏輯...)

38號同學:就像你去人家家裡......


好了好了~~重點要來了

38號同學居然只說了這八個字

我就突然頓悟了

你頓悟了嗎????

在38號同學說這八個字的時候

我真的完全明白他的意思了

我真的打從心底第一次佩服38號同學耶

舉的例子超級貼切的

他的意思就是說我先打電話給他,就好像是我邀請他來我家玩一樣

我是主人~他是客人

就算客人想走~也不可以突然直接起身說:阿姨~謝謝招待~我想先回家了

一定要待到個主人問說:是不是有點晚了~要回家了嗎?還是要留下來吃飯?

趁這個時機點說:阿姨~我媽煮好飯等我回家了~下次再來玩

這就是一個很標準的作客禮儀

不會讓主人覺得很不開心

然後我才忽然恍然大悟~為什麼他一直強調是我先打給他的這件事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酷的事耶

因為我這個人打電話一向就是想講就講~不想講或講完了就會把它結束掉

從來都不知道有人會因為是別人先打來的~而覺得要把結束話題的主權交給對方

還好電話禮儀雖然學的不太好~還懂一點作客的禮儀~哈哈

而且我也發現原來舉一個好的例子,是可以讓別人很快了解一個其實蠻抽象的概念~酷斃了

最後可能不太爽的就是38號同學在掛電話前一直炫耀:我覺得你今天跟我的談話中,如果能學習到一兩件事情的話,就算是蠻值得了

厚~~自以為的口氣真的超想K他兩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