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看電視的時候,有個來賓說:

「我媽說她不後悔生三個小孩,但如果重新選擇一次,她不會想要結婚」

然後現場就會有很多人問說為什麼

我覺得她說的兩個部分我很喜歡

第一個部分:「因為老公是來自於跟自己完全沒關係的家庭,可是孩子就是跟自己很親的人」

第二個部分:「孩子就是會無條件的很愛父母」

通常我們都會很擔心老公還是男友會變心之類的

總是提心吊膽

但是從來沒有擔心過自己的家人會變心,不愛自己了


最近看電視眼淚一直在眼眶裡轉的節目就是沈春華Live秀

Selina她爸和她妹上的那集~~是要逼我在跟全家看電視的時候大哭就對了!!(當然我還是控制得很好~哈哈)

任容萱有拍了一個作業,就是她抱著任爸說:「爸~你辛苦了啦!」

因為同時任爺爺和Selina都在住院

任爸就兩頭跑~兩邊照顧

因為爸爸住院,要安慰姊姊妹妹

因為女兒住院,要安慰太太女兒

任容萱抱著任爸說:「爸~你辛苦了啦!」

任爸只說了一句:「你老爸我很堅強的~~」


--------------------------------------
奶奶幾個禮拜前才剛出院~

本來親戚們都很希望奶奶可以好好在家過年

今天奶奶又住院了

今年過年...不知道能不能回家

我真的覺得我爸很辛苦

我奶奶之前都會說一些快把我逼哭的話,像是:「唉~我小兒子(就是我爸)照顧我太辛苦了」

或是:「你爸喔~希望我活到一百歲,一直救我」(因為我奶奶不舒服都會一直賴在家說不要救她,她要死在家之類的話,超任性的)

可是我們這種家庭教出來的小孩

根本不可能說會抱著爸爸說「你辛苦了」之類的噁心話

我們家小時候四個人出去逛街的時候

我跟我妹都會搶著要牽我媽~然後我爸一個人走在前面走超快的

可是因為媽媽還要提東西~就只能牽一個人

我媽就會叫我去牽我爸

我爸就會不讓我牽他,硬叫我抓著他的皮帶、外套一角或是口袋之類的

然後我就會說「厚~你都不牽我」

我爸就會握著我的手,握超大力的

然後我就會一直說好痛好痛~自己掙脫開他的手

我爸就會說「還要牽嗎?還要牽嗎?」

有時候就會反覆玩個幾次,有時候就會勉強拉個腰包之類的,

也有偶爾幾次會被氣到就跑到後面跟媽媽妹妹走在一起,

也會因為手很痛就開始大哭(然後我媽就會罵他..哈哈)


當然我自己個性很愛裝堅強也有關係

很不愛在家人面前哭

一起看感人的家庭劇時

我快要哭的時候就會起身站得離電視很近

然後快要忍不住的時候就會以螃蟹走路的方式往廁所移動(現在想想好像蠻蠢的...)


雖然我們並沒有辦法完全按著父母的想法過人生

但是不聽父母的話不代表我們不愛他們

他們應該知道吧~~~~

雖然我說不出「爸~以後我會照顧你」這種有點感性的話

但我有跟他說「老爸~你以後老人痴呆,放心我會請一個雅甯(我們家外傭的名字)照顧你」



因為那個節目都是三十歲左右的熟女

所以大家都會蠻想要生小孩的

也有熟女的父母超開放的,說沒有老公沒關係,有孫抱就好(可是要跟誰生才好呢??)

如果我爸媽說我可以不結婚,然後生個孫給他們,我其實也蠻樂意的耶(但一定要有人幫我帶~~)

反而結婚的話,如果老公完全不想幫忙帶小孩,那我幹嘛生來累自己阿,有老公疼就好啦(老公變心不就正好可以換下一個...哈哈)

不過有小孩都還不錯

那種有個人一輩子都會愛你的感覺真的很開心耶~~

我覺得人生最恐怖的狀況就是天不從人願

就是公婆、老公、父母甚至自己都很希望有小孩,但就是生不出來....(ending怎麼這麼哀傷....但這就是ending了沒錯~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