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雖然是半哄半騙

總算約到了鹿智、卉筠、和采薇三咖一起看雞排英雄

在看之前真的是很忐忑不安耶

畢竟四個人同行有百分之七十五的比率是不看好這部電影

實在是讓我很緊張(因為就是只有我個人非常的期待~哈哈)

還好

看完他們三個也都覺得很好看

太開心了

而且今天大家穿的真的是超喜氣的


(喔~但其實卉筠的圍巾是我的啦~因為她穿得實在太黑嘛嘛~跟我們三個不太搭,所以我借她我的圍巾)



接下來要說關於電影的內容了

怕雷的快閃囉~



有幾個已經看過的人都說這部戲是笑中有感動

不過這部片很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會讓你在淚都還來不及流出來的時候~又笑了出來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手法耶

就像有的人描述事情會喜歡在很感人的時候故意說個好笑的事把他帶過去

像有一場戲是豬哥亮想要去看藍正龍的阿嬤

藍正龍哭著把豬哥亮推出病房,不讓他看阿嬤

藍正龍還作勢要狠狠揍豬哥亮的樣子

這整個場面都蠻感人的

然後豬哥亮就說:你可以打我,但不要打我鼻子,我有貧血...

就讓人又覺得有點好笑還怎樣

令我驚訝的是藍正龍怎麼還能這麼敬業的繼續保持憤怒和悲傷的情緒阿

整個也太令人想笑場了吧~~

在這部片中我還蠻喜歡小七這個角色的,還有演小七的這個人(一時叫不出他的名字...)

他的戲分一開始就很好笑,被裝在大球裡讓高中女生推來推去

又被紅龜裝在娃娃機裡

可是他的戲分不是只有白爛的部分

小七跟姊姊的互動好讓人感動,那個感情的部分表達得很好

小七跟阿華麻吉的感情也很好笑

明明站在旁邊還用個什麼大聲公在訴說阿華的心聲[這樣的女生會喜歡上我這種土台客嗎?]整個超好笑

紅龜也是個很經典的角色

用英文說[賺錢是最重要的事earning money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紅龜說完這句話~觀眾大家都在笑

但我非常明顯的聽到我隔壁的隔壁~鹿智和采薇笑得很大聲~~哈哈

藍正龍以為阿嬤要死掉的那邊真的是...眼淚才正要奪眶而出就大笑出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藍正龍哭得這麼傷心耶

可能是因為他之前的角色都不需要到哭得這麼難過吧

恩~求婚事務所,戲中大S死掉,藍正龍剃光頭的時候,他也是哭得很傷心

可是我覺得這次藍正龍哭得是...情緒很有層次的那種

可能是他邊哭還邊講台詞,說什麼阿嬤不要嚇我~阿嬤不要嚇我啦

聲音中聽得出哭的聲音、害怕恐懼的聲音、還有難過的聲音

總之那一段藍正龍說的某一句話中,有讓我的心臟痛了一下

我覺得...藍正龍好像有拿出他記憶中某個真實的片段放入這段戲劇中,然後真的從心中釋放出來

不然一般來說,男演員的大吼大叫、大哭大鬧,是無法震懾到我這電視狂的心臟的

只是下一秒就聽到阿嬤的打呼聲~會不會轉折得太快了呀~~

想嚇死誰阿~~~


還有~也蠻喜歡星期三做善事的那一段

那種感覺就是~自己已經自身難保,心情亂到不行了

可是看到比自己狀況更差的人

就會發現,其實自己還是可以付出的人

然後接著就是藍正龍出現說:也許我們還不一定會輸


柯佳嬿的表現真的就是比較平

可是我還蠻喜歡兩個地方的

一個是她原本要向言言擺鬼臉

結果藍正龍突然回頭,就看到她的鬼臉

她回家照鏡子擺了鬼臉,發現自己怎麼那麼蠢~的表情

蠻可愛的

另一個地方是藍正龍送她回家的時候~

她誤以為藍正龍是要親她

轉身要回家的時候那種[我剛怎麼會以為是...厚]的表情~也是很可愛!!!


最後要抗議的那邊有兩個地方很喜歡

一個是通常大家抗議不就拉布條~舉牌子之類的

可是他們是把攤販帶過去

然後說,如果不讓我們在八八八夜市擺攤,我們就在議會門口擺攤

還真的就開始擺起攤子來了

真的是酷斃了~~~



另一個是柯佳嬿帶著BOBE三太子出現的時候

我本來想說:也太過推銷王彩樺專輯了吧~三太子到底來幹嘛的阿

然後柯佳嬿就喊說:逢甲夜市、高雄XX夜市、宜蘭XX夜市...都前來應援

我覺得那段很感人

就是表現出台灣人那種不僅是自掃門前雪的熱情

整個覺得心超暖的



修電桿的兩個工人

本來對他們的感覺是路人角色

後來發現這兩個角色也太有趣了吧

而且特別設定他們兩個都沒有說話的這個部分,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因為修電桿說真的~跟夜市本身並沒有太大關係

工人嘛~到處修電桿~可能是聊一些[老婆最近快生了]或是[等下要去繳電費]之類的話題

並不需要搶了戲劇本來的主軸

可是修電桿的對於整個夜市的起起落落

卻是一切都看在眼底呢!

最後還立了大功~很有趣的劇情設計



昨天在跟38號同學聊到雞排英雄的時候

他說他有同學覺得在豬哥亮出場之前,演了太多雜亂不相干的東西

但我覺得那一切感覺毫無章法的劇情內容,卻是很重要的部分

有太多重要的小細節和伏筆,都在看似不重要的前半段中鋪陳

在觀眾心中種下小小的豆苗

然後在適當的時機讓觀眾大笑或是撇束

像小胖~不僅是王彩樺的兒子

在夜市裡~大家也都很疼他、好像他是大家的兒子

紅龜的[不整齊]傑尼斯團體,也是為後面藍正龍帶頭那段做了伏筆

藍正龍會三不五時載言言

也在之後知道言言爸爸的狀況後,把整個劇情串接起來了

星期三的善心日也是在為之後的劇情做伏筆

夜市還兼有托兒功能則是更加烘托整個夜市的溫馨氛圍

當然~大陸的觀光團或是千元大鈔挖四個洞成拍照景點跟實際台灣狀況有關,跟之後的劇情確實沒什麼相關啦

不過重點是~~前半段整個很好笑也很溫馨壓~~~


喔~總而言之~超喜歡雞排英雄的啦

也很高興其他三位也很喜歡

最重要的~~祝 鹿智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