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收心操,我覺得很有趣

與其說是收心操

不如說是震撼教育吧!

董事長在黑板上列出加薪制度

然後抽幾個來公司不到半年的員工上台

問他們幾個推展業務時應該要能回答出來的問題

有好幾個不太能回答出董事長的問題,董事長就說之後他會到全台走透透

三不五時抽問

如果像今天一樣回答不出來的

立刻革職。(就說了今天是震撼教育,所以今天上臺這幾個當然不算囉!)



說真的,我覺得很合理

當然你可以說『我是負責商管類的,為什麼還要會工科和英文?』

原本分工是為了更有利於合作

如果過度分工而導致資源不流通

那麼不如不用分工了吧!



而且今天完全可看出高下,

同樣都來公司不到六個月

有的業務可以從工科、商管、多益、口說英語、賣到公職考試

每樣產品都講得很清楚

也有的一問三不知,問他負責的業務範圍也回答地零零落落


所以為什麼我說答不出來革職是很應該的

回答地出來的人,有在用腦筋上班

公司付他薪水理所當然

來混的人也付他薪水,那才是不公平吧!

董事長其實是可以把打混摸魚的直接打發

但他還想給大家一次機會

他說重點並不是今天回答不出來,要羞辱大家

而是要知道自己的不足而有所行動,自我改變



我很喜歡今天董事長說的一些話

他說:『賺不到錢,是因為專業不夠。』

還有:『不要怕發得太晚,要看會不會發。』



今天那兩位回答地很不錯的新進同仁

在業績上確實表現地很不錯

因為董事長問的問題都能回答出來

大家都覺得很厲害

所以他們下臺後整間教室一百多人都給予掌聲

他們雖然被叫上臺挫得要死

但聽到如雷的掌聲時,我感覺得到他們眼中閃耀著自信的光


真好!



新的一年大家就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