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約早上八點半集合~~~

「八點半??怎麼約這麼早??」

哈哈~~~很早嗎??

因為阿閔說故宮九點開阿

就想說....九點多去差不多吧

結果阿顏說她差點爬不起來


雖然我們才四個人

但是我們分別在五堵.汐止.汐科三個站上車

有沒有這麼誇張~~~汐止有這麼大嗎??

其實汐止還蠻大的唷~~~


到台北之後轉捷運到士林

我們就去等公車

馬上就來了304公車

「這班可以到嗎?」

「好像可以」

「那...有要搭的意思嗎?」

「不知道耶~~~不過大家還是慢慢的走」

(但公車還沒開....)

「看...公車是在等我們耶」

「可是沒有位置......」

「那等下一班公車好了」

(兩分鐘後公車開走了.....)

然後我和阿顏就在聊天

阿顏「我這次拿的紅包錢可能可以買數位相機了」

阿顏「我上次才拿半包紅包耶」

阿閔「你看那班可以到嗎?」

(我對照著筆記上可以到的公車)「不行」

阿顏「我乾媽回來我就會多一個紅包了」

我都還來不及問問題

阿閔「那...現在來的這班可以到嗎?」

(我再次對照筆記本上可以到的公車)「ㄜ~~不行」

阿顏「那公車上面就寫說是到陽明山的ㄚ」

阿閔「也有可能繞到故宮阿」

阿顏「不同線吧!!」

我「哎喲~~~這筆記本給你看啦~~~」

阿閔還不拿

然後涵拿著筆記本跟阿閔一起看公車來了沒

我就繼續跟阿顏聊天

之後紅30來了

結果上車的人超多的

阿顏「早知道就搭剛才那台」(善變的天秤座)

不過紅30會開到故宮上面

但我們傻傻走進去

其實巴洛克展在第二展覽區

但我們看不到一下下

阿顏就不舒服衝出去

我們也一起出去找她

原本來以為她是去廁所

結果是去外面透透氣

她說她剛才眼前一陣黑

差一點就要吐了

還好後來她沒事了

我們又一起進去看展了

巴洛克主要包含三個面向:神話.宗教和肖像畫

神話和宗教的畫都有很多裸露的胸部和下體

可能是我藝術涵養不足

我還是不明白會什麼一定要用裸露來呈現耶

另外~~~我的文學涵養也不足

火神.戰神.維納斯.邱比特.羅德.奧路費斯Orpheus.尤麗迪絲Eurydice

很多神話故事的人物都出現了

但是蠻多涵義都不太懂就是了

大概肖像畫是最有感覺的吧

其中有一幅丹那畫的老婦人媲美老的蒙娜麗莎

那幅真的很不錯

還有阿顏最愛的魯道夫二世的香蕉臉

當然還有大家都喜歡的那個小女孩

不過原來她有甲狀腺亢進而且二十幾歲就死了

有一幅全部都是畫的畫廊

應該是正在做表框的動作

那一幅也很不錯

至於我最喜歡的那幅叫希比勒(Sibyl)

是一個很有氣質的女生微低著頭看書的樣子

超美的~~~~~我好愛

另外我也很喜歡的一幅它本身並不是巴洛克時期的畫

它是十九世紀的畫

內容是十九世紀的人在看巴洛克時期的畫

這張我也好愛~~~~~

現在當然可以用相機照出我們在看巴洛克畫的感覺

但用畫的方式來表現出那時代看畫展的感覺

同時又要把巴洛克的畫臨摹的傳神

真的超喜歡

可惜紀念品只有紅包袋

重點是畫還被分割

哀~~~真可惜



後來我們又回到士林捷運站


去iCake吃義大利麵吃到飽

但其實只吃的下一碗義大利麵而已就超飽的

阿閔超蠢的居然沒加醬

還好來得及去加不然就要吃炒麵囉哈哈

而且今天阿閔說了堪稱2008第一好笑的笑話

我和阿顏在店裡就不顧形象笑得花容失色阿哈哈哈哈哈

阿閔「我上次去麥當勞點餐的時候,我想要把飲料換成玉米濃湯,所以我就跟店員說」

『我要變成玉米濃湯』


我「哈哈哈我要變成玉米濃湯哈哈哈」

阿顏「我...要變成玉米濃湯...哈哈ㄚ哈」


真的超白癡的


吃飽後我們回到台北車站逛個誠品

我還買了一本書

阿顏「你怎麼翻個幾頁就覺得這本書很好看??」

我「不知道耶~~~就像我很喜歡剛才那幅畫一樣阿~~~說不上來為什麼喜歡」

也玩了大半天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要回家了


我「我想要買donut」

阿閔「厚~~~你還要吃ㄛ」

之後我們就往台北車站走過去

涵「不是要買donut」

我「對阿~~~不是要往那走」(指往新光三越的方向)

阿顏「前面那裏有阿」

有耶有耶~~~~~真的新開一家donut耶

而且還有巧樂奇喔~~~~真是太開心了~~~~~~

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耶~~~~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