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感謝劉修安還有阿甘和宜寧

沒有你們就沒有這次的同學會

真的好成功也好開心喔~~哈哈



113在我的生活中是一段有趣的經驗

他是一段只有一年的同學關係

連老師們都很不看好這段同學情誼

老師:『唉~你們現在看起來好像感情很好~等升上二年級後~連見面都不打招呼了吧』

還記得那時班上此起彼落地說『不會不會~我們班感情超好的』

這句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也許並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覺得

但是~分開六年後的同學會仍這麼成功

我想~還是有很多的人很在乎這段情誼的

這一點~令人覺得非常開心

Hola說~高一是他求學最多異性的時候

因為他後來就讀二類組,又上理科的大學科系

可想而知就是會這樣的啦~哈哈

高一對我來說也是最多異性的時候

因為後來讀一類,又上文科的大學科系

也是可想而知的啦~~哈哈

但後來接觸的人同質性會愈來愈高

所以高一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因為男生的想法跟女生很不一樣,作法也是,說話方式也是

女生在"男生比較多"跟"大多都是女生"的環境中

表現的態度也會不太一樣

因為在女生很多的環境中說話不能太放肆(女生比較會記仇啦~我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啦~哈哈)

在男女生都很多的班上,會認識很多不一樣個性跟想法的人

看到人與人之間很多樣化的相處模式~很有趣

高一對我來說還有一個地方很有趣

雖然相處很融洽~大家人也都很好

可是...沒有一個在聯絡的朋友(這樣說是不是很可憐的感覺~哈)

這也是為什麼分類中沒有『關於113』

同學會被分類在『其他』

因為同學會也一兩年辦一次

特地設出一個組群然後文章超少(兩三篇)~看起來會更可憐吧~哈哈哈

高一那時候比較好的朋友是莊雅惠

不過她是一個很獨立~也可以說是蠻孤僻的一個人

我跟她蠻合得來~她有很多想法很好聊天

但她個性是那種~如果沒交到朋友就算了,反正一個人也很好

其實她人很好相處,在班上人緣也蠻好的啦(總覺得每次都會把事情說的太誇張~再次強調,她絕對沒被邊緣化)

不過她不是那種會想要跟某個人一直聯繫的那種

也許~她會偶爾想起你來,然後...就這樣

不會打電話約一約說什麼『好久不見~好想你~找個時間見面吧』那種人

其實這都是我單方面推測的而已啦~~哈哈

所以我們也都只有在同學會時見面而已


嗯~既然主辦人是劉修安

我就來說說他的小話好了

我想~他一定沒想到這件事我記到現在吧(就跟你說了女生很會記仇的吧)

就是剛開學的時候

就是在自我介紹阿~什麼的

第一次換座位的時候他坐在我右後方

他說:『你的名字最後一個字不唸ㄓˋ阿』(很機車的表情還配著一台電子辭典在查)

我:『喔~因為是破音字阿』

他:『破音字也沒有ㄓˋ這個音阿』(還在那邊猛查)

我:『字典裡查不出這個音』

他:『可能這個字根本不唸ㄓˋ吧,咦~你看~這個字可以唸ㄓㄜ(一聲)耶』(靠~各位可以用注音打打看~ㄓㄜ還真的打的出來勒)

我:(沉默)

他:『我沒有騙你阿,不然你來看』(然後坐我旁邊的人~忘了是誰了~就看一下字典:真的有唸ㄓㄜ耶)

他:『我再查查看可以念什麼音』

(過了三分鐘....)

他:『許鴻ㄓˋ~這個字還可以念ㄓㄜ‧(輕聲)耶』(天啊~會什麼也可以查得到~新注音為什麼不把ㄓˋ這個音加入呢??)

我:(沉默)

他:(跟我隔壁那個人說)『ㄟˋ~以後我們就可以叫他許鴻遮~或是許鴻折~還有~也可以叫他許鴻著~~哈哈哈』

看吧~如果在一個女生的班級~找的到這種白目嗎??還找的到另一個人跟著他一搭一唱的勒

只有在113才會碰到

他:『ㄟˋ許鴻ㄓˋ』

想當然這時候我絕對不會理他的

(老師來了要準備上課了)

他:『許鴻ㄓˋ(用輕音)』

然後就開始打開課本開始上課了

大概在上課前五分鐘都還會陸續聽到他用輕聲喊我的名字

但因為我想說~如果我轉過頭去

他一定會用輕聲說:『許鴻遮~哈哈哈』(然後還跟隔壁那個男的一起笑)

因為我實在笑不出來所以我就不想把頭轉過去

過了十分鐘後

隔壁那個男的丟一張紙在我桌上

我心想:『真是太靠北了~他以為我是聾子沒聽到嗎~不會還要寫在紙條上告訴我這件事吧』

而且我又忙著聽課抄筆記~根本沒空看他紙條

等到老師講到比較不重要的時候

我就把那張紙條打開

裡面........就是右後方無聊的劉修安寫過來的紙條



『許鴻晢的晢是念ㄓˋ,不是念遮,也不是念折,更不是念著,』然後罰寫了五十遍的『許鴻晢ㄓˋ』

最後寫著『我已經知道許鴻晢的晢是念ㄓˋ,請不要生氣』


哈哈哈哈~~

如果看到他的罰寫信我還生氣我也太沒人性了對吧

而且其實我也沒在生氣阿~只不過不想理他們兩個罷了~哈

我那時看到時就在想:『為什麼一定要把我惹生氣了才要請求我原諒勒?』

也許調皮的高一小男生就是會這樣吧(現在我回想起來應該是這樣)


不過劉修安一定不記得這件事

因為他的網誌上還是打不出『晢』這個字

沒辦法~我就是很愛記這種小事~就像婉竹說的,一百年後提起來還是會記得這件事

喔~不過劉修安這個人太愛跟別人爭辯了

如果我跟他講這件他忘記的事,我想他會說是我瞎掰的到底吧!

還是他會因為這件曾經做過的蠢事~被講出來而覺得很害羞呢??哈哈

其實他還有做一些其他的事

但我覺得這件好像比較不傷害他形象,所以拿出來講一講

只聽過這件事~會感覺他是一個淘氣的大男孩

厚~如果聽完他所有的事~就會覺得他是一個超自以為、自戀、說話狠毒、一副屌兒啷當的死小孩


不過他最近感覺做人是有比較圓滑一點了啦

就像他說的

很多個性稜稜角角的地方都被磨掉了

是好~也是不好

要怎麼樣取捨這我也是不知道啦(別再問我啦)

目前就是祝福你找到生活的重心啦


喔~光是講劉修安就花了這麼大篇幅

要把去同學會的二十多人講完是不可能的任務

最後就以許修齊(我想不起來你的名字我真的好對不起你喔~原諒我)說的一句話做總結了

hola:『感覺以後大家各忙各的,會很難聚在一起』

許修齊:『不是說民國113年要攜家帶眷參加同學會嗎??』

曾經只有同班一年的緣份,真的會延續到距今15年後的那一端嗎??


我看好許修齊說的那句話  We just wait and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