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愛靠當下情緒下定論的人

可是我發現根本沒有任何事情是有定論的

會隨著時間不斷地改變

但我才不管以後勒

現在還是要繼續靠著情緒化下定論~~哈

這是第一篇關於圖資所的文章

是要寫關於兩個將要一起在研究所打拚的夥伴---婉竹和偲傑

因為之前在圖資所遇到謝阿成

他跟我放話說去年他高等統計學當了六個

所以我們就覺得怕怕的

和婉竹還有偲傑成為念書的夥伴


說真的

我從來沒想過這樣的組合耶(又開始下定論了.....)

至少大學時在三人同組的狀況下

絕不會是這個組合法~~哈哈


嗯~先來說說對婉竹的看法好了

我大一的時候

覺得他是個很有氣質的女生

我記得他會把頭髮放下來~有一件白色的裙子~還會配穿一雙有點跟的涼鞋~坐的時候會雙腳交疊

大一的時候

有時候我會跟他一起吃地餐

我還記得有一次他選了三樣菜~只有花了20幾塊而已

最印象深刻的

當然就是在要考統計的中午

吃完地餐後~本來想趕快惡補一下統計的

沒想到~遇到一個看似來打個招呼~卻坐下來一直跟我們打屁的燙手山芋

厚~統計一眼都沒看到啦~還好沒被當掉

後來還跟她還有他同學一起去看資訊展~

後來大一到大三我對他的感覺

就是...他們有個北友三人組

總是為了北友會的事情在奔波

雖然大三一年的參考資源我都跟她同組

可是因為我們坐得很遠~只有報告的時候會坐在一起

我對他的印象就是:他會在報告前一天趕作業趕得很晚,可是他總是會把報告整理好,讓隔天可以順利報告

另外我有發現他是一個對大家都很誠實的人

只要你問他~他就會很老實的回答~

也算是蠻有想法的人

常會在課堂上發問一些蠻不錯的問題

如果要問他什麼時候開始成為我覺得很重要的人

應該是去澳門的時候

因為我說如果畢業之後我想約妳單獨出來喝下午茶你會答應嗎?

他說:當然會阿

這句話聽起來是這麼無聊

對我來說卻是非常重要

就像對曖昧的對象說出: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一樣地重要

那表示一種關係的確立

因為曖昧的對象也可能會說出「我只當你是好朋友耶」「不會吧~我不知道你喜歡我阿」
(唉~說的好像我很常被拒絕一樣~哈)

而且可能因為婉竹是一個非常理性又很會分析的人

所以他有說中兩點...嗯~其他人應該都沒有這麼說過的話

第一:「我覺得你對朋友的感覺~很像是對戀人的感覺耶」

第二:「嗯~我覺得~你是一個善惡分明的人」

第一點:通常是朋友都不會這麼說吧~「許鴻晢~你這樣對我很像男朋友耶」

這樣很奇怪吧~~哈哈

第二點:通常~我的朋友都會誤以為我是個什麼都好的人~但其實我是個蠻難搞的人

但就算他們發現我有難搞的點,也不會用「善惡分明」這個詞來形容我

所以我覺得很酷~~~



接下來我要說偲傑這個人

在北區迎新的時候

在我左邊有一個怪咖~一直宣稱地板很髒所以要一直蹲著

我心想:蹲著腳那麼痠~一定蹲五分鐘就坐著了吧

結果他蹲了至少有半個小時以上

我的結論就是他肯定是個怪咖

事實證明他很多舉動都是蠻怪的

譬如說他上課跟老師說話的語氣超嗆的(未完全社會化~哈)

一個大學生沒有手機??

為什麼每次看到他他都是吃地餐的鍋燒麵??不膩阿?

後來跟她一起吃飯~她都盡量不用手拿錢~好像很有潔癖的樣子

喔~對~也很愛洗手

跟我同組做作業的時候

什麼東西都很要求~我唯一要求的就是要準時交作業

所以跟她同組她都會準時交

可是她交個人作業的時候就會遲交的很誇張

好啦~這篇不是要數落楊偲傑的缺點啦

(終於要進入優點的轉折點了)

雖然他很怪

可是有件事我印象很深刻

我還記得地點是在經過郵局的那段路

我問:你家裡有誰阿?

偲傑:我,我媽和我妹

我問:那你爸爸勒~

偲傑:他在我很小的時候死掉了

我:喔~(沒說什麼)

偲傑:阿~沒差啦~那時候的事我也記不得了

那時候我聽到這件事真是腦子一片空白

因為通常這種事應該都是聽說吧

應該是班上其他同學說:「聽說楊偲傑他爸爸....」這樣的情節才對吧

然後大家會很有默契地特地不要說到這件事~這樣

重點是~我那時跟偲傑也不是說很熟

可是她那種很直接就說出來的樣子~我很難說那是種什麼樣的口吻

好像就是說到任何一件很生活化的事情那樣

嚇得我現在都還很記得那個場景跟她說的話

不過也讓我對他有種很特別的感覺

另外~他也是我在大學唯一一次脆弱的時候~陪在我身邊的人

(這麼說真的好肉麻喔~~)

喔~為什麼會很脆弱呢~因為我考試考的很爛阿~

(大家OS:不過我們也都考的很爛阿)嗯~也是~我就是好勝心太強了嘛~所以是愛哭鬼

其實我不開心的時候

我不喜歡別人安慰我

而正好偲傑也是個不會安慰別人的人(還真剛好~呵)

我一路一直哭~然後默默什麼都不說

他也就這樣靜靜地跟我一起走

另外我也發現他是一個蠻不自私的人

他如果有找到什麼資料一定會跟大家分享

像有一堂課是可以OpenBook考試

他找到答案也是馬上就跟大家說他答案是怎麼找的

他暑假去考高普考也馬上拿考題給我看~跟我分享今年考了什麼


他除了大三下有一學期發神經對我很壞之外

其實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耶~~(前面還說他那麼多缺點是怎麼回事!!)







以上都是我在不同時期對他們所下的定論

但因為現在是一起念書的partner

所以此刻的我做了這樣的定論

以後.....

也許關係還會改變

但我很想記住現在這樣一起念書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