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愛放電是台灣的節目

我們結婚了是韓國的節目

都是由明星配對來體驗夫妻生活模式的節目

網路上的人說

就是愛放電是抄襲我們結婚了

但是我覺得並沒有耶~~

而且我反而覺得就是愛放電比較好看

好~以下我就來好好說一下這兩個節目(厚~看書也沒看你這麼認真過)


其實我一開始是在上韓文課的時候看過我們結婚了這個節目

非常好笑~~是蠻標準的娛樂節目

後來我在電視上看到就是愛放電

雖然兩者都是體驗婚姻生活

可是我一看就覺得調性差非常多

所以一直沒有把兩者聯想在一起

但是網路上的人說就是愛放電抄襲我們結婚了

我覺得這樣說很不公平

就是愛放電中的男主角是藝人

可是其實女主角是我們比較不熟悉的模特兒或是一般比較漂亮的路人

所以女生的說話及行為方式

都像一般的民眾一樣

是用一個正常的女生心態在體驗婚姻生活(其實男藝人也是)

所以他們的相處中可能有些平淡

不像我們結婚了會製造很多笑點

在就是愛放電中,因為是真正兩個不認識的人要一起體驗婚姻生活

有時候互動沒有那麼親密~對話也不那麼放肆

如果把就是愛放電拿來跟我們結婚了相比很吃虧的地方是

大家就會說:「台灣的節目都學人家國外的也就算了,又沒什麼點,內容整個很無聊」

可是如果用心去看的話

我覺得看就是愛放電的感動和感觸都很多


在評斷這兩個節目也許我會有點偏頗

畢竟我沒有看很多我們結婚了的部分

所以....如果有看的人要來跟我嗆聲也是可以啦(最喜歡討論電視了~哈哈)

我們結婚了的感覺~~

我覺得就很像讓白雲和王彩樺湊成夫妻(喔~這例子可能有點極端)

或是~~把小豬跟羅姊安排成姊弟戀的夫妻....之類的

也就是~用體驗夫妻生活這主題作為包裝

其實內容就是週六週日晚上的那種娛樂節目

因為他們夫妻中還有串通好整對方的橋段

這跟老綜藝節目玩整人把對方弄哭的梗還不是一樣

體驗夫妻生活只是個包裝而已


但是就是愛放電是個真正在體驗夫妻生活的節目

每次看完都會有很多感觸

像第一對夫妻是阿龐跟....ㄜ~那個女生不知道是誰

嗯~在看偶像劇的時候

我覺得阿龐是個很憨的人

在看綜藝節目的時候

我覺得阿龐是個很好笑的人

但在看就是愛放電的時候

阿龐顯現出的是一個大男人的老公

而跟他配的是一個看起來年紀很輕的太太(很像大學剛畢業就嫁人了那種)

當然他們的相處上摩擦也就比較多

最後這對因為觀念不合而結束婚姻體驗

我覺得...每個人想法是都不一樣沒錯

可是我覺得阿龐可能因為比太太年紀大

跟老婆說話沒有商量的感覺~是用教訓的

像是他們討論到覺得結婚應不應該與男方父母同住的問題

女:我覺得如果你父母需要人照顧,當然可以一起住,嗯~不能夠住的很近嗎?

男:那不就要買兩間房子?你以為房子那麼好買阿?

女:我覺得這些事情是可以再來商量的~~

然後阿龐就以觀念不合提出結束體驗婚姻的要求

雖然我這樣描述~對阿龐十分不利(ㄟ~那也是阿龐自己態度蠻強硬的好不好)

但是我覺得在這段婚姻要結束的最後

阿龐說的一段話很對:我覺得你是不適合我的那雙鞋,鞋呢~買回家不喜歡可以放在角落,不再穿它
                                   但我不希望你是被放在家裡角落的那雙鞋


第二對是藍鈞天跟~~喔~我也不知道他老婆叫什麼

一剛開始我很不喜歡這對

因為他們兩個人都假假的感覺

對對方都好客氣好客氣的感覺

在電視上看起來真的有好卡的感覺

而且~可能是女生的神經就是比較細膩

有時候從鏡頭上我已經感覺到那女的有些勉強

可是~男生嘛~本來就是大剌剌~都會到很後面才發現

有時我會想~妳覺得不喜歡就說阿~妳就是不會騎腳踏車就說阿~一直勉強地傻笑是什麼意思阿?

可是~到最近他們說的一些話~我有比較能理解那老婆的作法

畢竟是兩個完全不認識的人

會擔心自己這樣說會不會不恰當~是不是會傷到對方

畢竟是想要體驗婚姻的人~也不會希望真的因為自己的任性~而弄僵兩人的關係

後來我蠻喜歡他們兩個人的

因為他們一直用『體諒』和『包容』在細心地維繫他們的婚姻關係

上禮拜開始因為藍鈞天有別的工作

不能再繼續拍攝工作(也就是最後一集了)

而他必須告訴老婆這件事

他老婆聽到的時候

還是跟以往一樣一直露出假假的微笑

說道:嗯~有更好的工作很好阿~我要恭喜你~今天我們還是要一起開心地過完喔



可是淚卻流下來了.........


她哭的這件事

對我來說很重要

因為第一對的老婆跟之後要介紹的第三對老婆~~

都算是蠻愛哭的

可是第二對的老婆

永遠都是笑笑的

從來沒見她哭過

真正很開心很開心地笑過也只有一次:就是她把他們一起做的風箏拿去修理,然後它飛起來了.......

那次的她在鏡頭上真的笑的好開心

藍鈞天發現了~~

這次藍鈞天也發現老婆第一次哭了~~~

為什麼我說她哭這件事很重要

因為我感覺她是一個很堅強的人

很多事都只放在心理那種人

這種人~不太容易真正交付自己的情感

可能~這段婚姻體驗對她來說~就是個工作而已

但是~她哭了~表示她也是很在乎藍鈞天要離開的這件事

可是她很冷靜~而且貼心地想讓藍鈞天不要那麼內疚

所以表現地很正常的樣子

但更讓人有種心疼的感覺......

所以我能理解藍鈞天為何在說話時一直有哽咽的感覺

雖然這不是他真正的老婆

卻是一個體貼的好女人

而他如此幸運地~能跟她一同體驗婚姻生活

最重要的是

他知道這段時間~老婆一樣也是很在乎他的



第三對是大嘴巴的宗華跟.....一個不認識的模特兒阿蔓

喔~一開始也是有點不想看這對

因為那個宗華感覺好少話喔

天啊~這個節目有他一定會超冷的

然後阿蔓一開始看到老公對象是他的時候

好像~不是很喜歡他這個人

這讓我覺得很害怕

該不會阿蔓會直接就說要退出了吧~~

那電視乾脆不要播這段嘛

害我還忍受他們剛見面的那種尷尬情節

結果婚姻生活都還沒開始就要宣告結束

還好沒有

他們都有堅持下去

而且後來會發現他們兩個很有默契

常會選一樣的東西~喜歡一樣的東西~有一樣的堅持

因為宗華是日本人~他就會很希望阿蔓最後會喜歡上納豆~他說:我一樣要讓老婆喜歡上納豆

因為阿蔓是很養生的人~她就會一直打不同口味的精力湯給宗華喝~她說:我可以一直打不同口味,一直打到你喜歡的那個口味

因為宗華感覺是個很慢熱的人

阿蔓是很急的人~一開始她對於宗華很多地方都會覺得不滿

但後來慢慢相處她就會明白~她之前其實都誤會他了

宗華說:我是個一回家就會洗手的人,所以她說回家一定要先洗腳,我覺得跟我想法很合

阿蔓說:因為我回家我很堅持一定要洗腳,所以我提出這個要求,然後他就:『喔』,沒表示什麼意見,感覺他這個人沒什麼主見

其實阿蔓有好多在意的點~如果要一一配合她的話~其實很難

可是宗華都會做的剛好不會太過也不會太明顯~剛好是阿蔓覺得滿意的程度

我都會常常替宗華捏一把冷汗

不過他好像~就是跟她磁場蠻合的~都會剛好過關

但因為阿蔓工作時摔傷了腳

不能繼續工作了

所以這對夫妻的婚姻體驗也要結束了

因為阿蔓是個情緒很外顯的人

她知道自己之後不能繼續跟宗華見面~體驗婚姻生活

就一直哭

然後不會安慰人說話又很笨拙的宗華就只會傻傻地坐在旁邊

又讓阿蔓以為他根本對於這段婚姻關係不以為意

但其實宗華很在意

有看節目的人就會知道

可是身旁的那個人如果沒有感受到你的在乎

那就沒有任何用處啦

所以最後他們兩個人都有說一下對於婚姻體驗的學習

宗華:男生常常都會覺得:『這又沒什麼,幹嘛說出來』,可是原來女生都很在意,以後要試著多表達自己的想法才對

阿蔓:我記得我剛認識他的時候,我就是一直好急好急,以致於有很多誤會,但我很謝謝他都會好好聽我說話,
          而我也知道要放慢腳步去聆聽他人,我覺得珍惜當下真的好重要,只剩下後悔和回憶的痛,比腳摔傷還要痛

我覺得~想要製作這個節目的人

一定是一個對婚姻仍有憧憬的人

雖然這個社會讓人對婚姻恐懼

但我覺得這個節目讓我了解

就算是一段失敗的婚姻

每個人都會從跟另一個人的相處中獲得到些什麼


這不就是人生很重要的部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