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la說:初戀總是最讓人難忘的

2003年的暑假~距今已六年~但想起來總是像去年暑假一樣

那場朝聖之旅~是我人生中第一場難忘的旅程

是所有的回憶都無法取代的

每當同學提到看星星這件事

我就會忍不住想提那一晚在牛山呼庭

全班都躺在草地上

一個人接著一個接著成語

眼前的流星每五到十分鐘就有一顆

要許幾個願望都是OK的

雖然沒有真的看到日出

但~那就是我與你們共同迎接的第一個曙光

一起~開始新的一天


第一次~吃麥當勞早餐也是在朝聖之旅

因為我們訂比較少的房間

要有一半的人出去吃麥當勞~不能吃飯店裡的buffet

可是那時我還很開心

因為我一直覺得麥當勞早餐好高級喔

而且好像是很悠閒的人才會在麥當勞吃早餐(因為常搞到快遲到才隨便在早餐店買了就走....)

一直期待能夠去吃麥當勞早餐(雖然好像吃飯店buffet更高級~但那時並不懂)

我記得那天天氣很好~

座位旁有透明的窗

每次在麥當勞吃早餐時

都會想起那個時候

想起那個陽光

那一群一起吃早餐的大家


還有~在宜蘭運動公園時

我們坐在很乾淨很平靜的湖邊

吃著鴨賞

吃得手超髒的

然後宜寧就拿出她的乾洗手的東西

一坨白白的

在手上搓一搓就會有兩秒變成水

之後就揮發了

我還一直跟宜寧說那個東西好酷

之後SARS~還有現在H1N1這麼流行

要用到乾洗手的酒精時

都還是會想到宜寧從包包裡拿出乾洗手乳的樣子



還有一天晚上住在台東原住民文化會館

在住宿的旁邊就有一家都是租腳踏車的店

我們大家騎著腳踏車~到處逛逛

那個時候~感覺好輕鬆.好悠閒.好幸福

因為是在台東

在大馬路上騎腳踏車也不會有很恐怖的感覺(就是感覺公車就在旁邊那種...)



每次大家講到說那裡那裡很鄉下,沒有7-11

就會讓我想起去牛山呼庭前

我們在山間的一間7-11買些晚上要吃的東西

本來空無一人的便利商店

忽然湧入三十幾個人在採購

我還記得有聽到hola的聲音

『大家不要那麼吵,會嚇到店員,大家不要以為這裡是台北,這裡一天可能都沒三十幾個客人耶』



還記得在知本老爺飯店

女生們坦承相見去泡溫泉

坐火車去宜蘭的路上

鄭凱耀.陳享郁.楊曜丞.楊顓維四個愛穿垮褲的男生

玩牌正好可以把牌放在兩腿之間(因為褲子穿的很低,所以有空間)

然後我們坐在旁邊聊天的人就在笑他們說

『ㄟ~那你們要不要改為心臟病好啦』

在綠島那天晚上

茜文抽到許修齊送的禮物

是一個很可愛的錢包還有什麼可愛的吊飾之類的

我問許修齊:『你們男生怎麼知道要送女生什麼禮物阿』

許修齊說:『其實男生買女生的禮物比較簡單吧~就到那種賣很多可愛圖案的店裡挑就可以啦』

那是我第一次發現許修齊會說除了打球以外的事

還有我還記得陳韋辰不會騎腳踏車

還有我們要從台東去綠島的時候

因為遊覽車停得有點遠

我們每個人除了拿自己的行李

還要幫忙拿公用的東西

那時太陽又大.東西又很多.路程又有點遠

真的覺得很累

此時旁邊有一個人說:『需要幫你拿嗎?』

那個人除了背著自己的行李

雙手都拿滿了東西

我對他笑了笑,『不用啦~你看你自己都沒手了』

那個人是楊曜丞

其實除了他~其他男生好像也都很貼心

也都會問其他女生需不需要幫忙

或是走很快到船那邊~然後再折返回來幫忙大家拿

那個時候~我覺得我們班每個人都超好的

女生沒有顧著抱怨

男生就是一直想幫忙

『患難見真情,是不是就是這樣?』那時是這樣問自己的

太陽很大~心也很溫暖

對了~

還記得那時收錢為了怕太張揚

我們都說『收五張小學生』





在這次同學會中

我也有跟Hola說

我大學辦畢業旅行的時候

一直想到他~也一直想到113的同學

為什麼一群高一的人~就有能力把一個禮拜的班遊辦得那麼成功

為什麼一個班將近百分之九十的人~都這麼有意願參與這個活動

那時候的我們~怎麼會這麼好~

一直到自己辦活動~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細節要顧~這麼辛苦

我還記得高中的時候~

我到雅惠家幫忙列印朝聖之旅的本子

還拿原稿到我爸公司去印

覺得自己好像做了很多

就一直很想跟Hola邀功:『哇~你看~真多虧有我的幫忙耶~今天馬上就處理好了』

Hola一如往常的笑笑

然後說:『如果你知道別人做的多少,你就不會這麼說了』

這句話的真諦

在五年後辦畢業旅行才知道

那真的沒有那麼容易

不過既然提到hola

也來寫一下好了~~哈哈

我還記得開學大概第二次換座位的時候

我坐在他隔壁

因為我是一個笑聲很大聲的人

所以他就會說:『許鴻晢,你不要笑那麼大聲好不好』

然後我們對看兩秒後

他就會突然笑出來

其實我那時候真是有點怕他

因為我不太清楚他是在跟我開玩笑還是....有點認真地在說

一直以來我都摸不透他耶

他總是這樣好像在開玩笑又好像很嚴肅一樣

就好像他說他想當導遊~所以要幫班上辦一場班遊時

我當時真的覺得應該只是個一日遊之類的

沒想到真的辦那麼盛大

去年~Hola沒有來同學會

問他好朋友他去哪裡

大家就說他出國了,整個暑假跑來跑去,有很多事

沒錯~我也認為Hola就是個這樣的人

像風一般難以捉摸的男子~也是如此來去自如

自由自在地生活著

『所以一定有很多比113同學會更重要的事等著他去做吧』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我這次同學會就跟他說:『我還以為你再也不會來同學會了,因為你之前都沒來,還以為你沒有要來了』

我真的...真的....很愛亂推測耶

而且問這什麼鬼問題阿

他這次不就來了嗎??哪有什麼沒有要來

我問完這問題後~真是有三千兩百二十八個後悔

很怕他聽我這麼說是不是會生氣還怎樣~總之就很緊張

然後他遲了一會兒

才說:『沒有不來阿~我很珍惜跟113的緣份的』

天啊~你可以回答再慢一點啦~然後我就心臟暴斃了啦

聽Hola說~他可能當完兵就會去美國找媽媽並留在那邊念書

不一定會再回台灣

雖然我跟Hola沒有說很熟

可是還是很希望能在你到很遠的地方去之前

還有個時機可以跟你聚聚阿~~哈哈(說歸說~人家是有沒有要邀你阿~拜託)



跟你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都還時常在我腦海浮現

雖然你們可能都忘記了

但仍然謝謝你們給予我這麼多這麼美好的回憶

能遇到你們這麼多的好人

我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