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聊個天都可以聊到吵起來

最終就只能將因素歸結於『個性不合』這樣嗎?

你覺得我聽你說的話放錯重點

可是我很想請問:為什麼只有你覺得的重點是重點,我覺得的重點就是放錯重點

你覺得你只是說完一個笑話,然後說:『看吧是不是很好笑』

所以你只是期待著我會說:『哈哈哈~真的超好笑~也太白痴了吧』

然後你就可以高興地出門了

可是你沒有想過我覺得不好笑嗎?

你找不到那個朋友,打給他的兩個朋友,問你朋友在哪,那兩個朋友說了兩種不同說法

而且與你所知事實不符,所以你覺得那兩個朋友超瞎,而且你找到你朋友的時候

還碰巧遇到那兩個朋友之一,你還噹他說『咦?不是說不知道我朋友在哪,那你怎麼會在這?』

因為他們說謊不打草稿~很瞎~所以很好笑


但我覺得沒什麼好笑的阿

而且我乍聽之下,會覺得好像是你朋友有意要瞞你些什麼

或是那其中一個朋友知道你朋友去的地方,但他刻意隱瞞,不然怎麼會也正好到那個地方呢?


你說我放錯重點,問題太多,聽不懂你說的意思,跟我說話只會讓你抓狂

我知道你抓狂的點~因為你要出門了~所以你沒空跟我對話~還要聽我那些蠢問題

但我又不知道你是很趕著出門還是有意要跟我閒聊一下

而且對方的反應跟你想像的不一樣有這麼好抓狂嗎?

不過還好~你正好要出門了

讓空間分開兩個都要有怒氣的人~果然是一個很有效的方法






我常在想~

不合~到底是因為人的關係~還是太過親密的關係

除了跟我同房17年而她剛剛出門了這個樣本之外

還有幾個可以參考的樣本

雖然遠低於三十個樣本~但我就大膽估計

兩者都佔很大的因素~但過於親密的關係重要一點

因為太過親密

就會開始口不擇言

然後開始踩到會惹對方發火的地雷

當我惹別人發怒,我會想:那我該如何改變才能緩和這局面

但若以別人惹到我的情境來想

我只能說:沒辦法改變。個性佔很大的因素,但只要不要太過親密,就不會有『靠~真的很受不了他~我跟他真的很不合耶』的情緒



常常從跟家人的相處上領悟到一個我認為很重要的道理

『不要輕易嘗試婚姻』

哈哈~說的好像是自以為快要嫁掉了還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