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爸就非常寵我

到長大了還是如此

所以我媽就比較寵我妹

因為她覺得我爸太偏心了

但是這更讓我覺得家裡根本不應該有我妹

不然我就可以擁有雙倍的愛了

當然~這是小時候的想法

長大我反而覺得很高興有個妹妹

因為她~~訓練了我的容忍力

也學到了『讓』這個字

而且我也知道

她是唯一一個~將來會與我一起分擔的人

所以~反而很感謝爸媽

等他們老了以後~到另一個地方的時候

不會只留下我一人面對這一切



但是妹妹長大以後

因為她很愛往外跑

也比我早進入社會工作

所以其實跟他相處的時間愈來愈少

在家裡~我就漸漸變成一個小霸王

但我從來不知道

我早就被老爸寵壞了

在我家

只要我想看電視

遙控器就會在我手上(如果我妹晚上下班,那就是遙控器爭奪戰的時候了)

所以我從來都不知道我爸很喜歡看球賽這件事

每次看到男生都在聊球賽的事

或是電視上的太太或女友在抱怨對方總是一直在看球賽,都不陪女方看想看的電視

我就會想說~天啊~是所有的男生都那麼愛看球賽嗎?是有那麼好看嗎?

『還好我爸沒有很喜歡看球賽,不然一定會跟我搶電視』我一直都是這麼以為的


有時候,表哥會來我們家

他是很喜歡看日本台或是非凡新聞之類的

可是因為我是小霸王阿

所以我就說我要看偶像劇

哥:『厚~那是有什麼好看的阿』

我:『超好看的好不好』

然後一小時的偶像劇演完了

哥就想要轉台

我就說:『哥~還沒演完啦~還有一集』

哥:『什麼?還有一集』

所以他又陪我看了一個小時

哥:『偶像劇演完了吧』

我:『對阿,演完了』

哥:『太好了~可以轉台了』(然後就從我手中把遙控器搶走,轉到日本台)

我:『厚~我不要看這個~別台還有別的偶像劇要開演了』

哥:『不管,你已經看兩個小時了,換我看了』

我:『ㄏㄚˊ這好難看喔』

哥:『你剛那偶像劇才難看勒~不知道在演什麼』

我:『哪會~超好看的』心想:厚~討厭~如果是爸就不會跟人家搶電視了



上禮拜,大伯從大陸回來

長輩來了

總不能放肆

通常晚上我們都會看真情滿天下

可是大伯就說:『這種戲劇,從中間看怎麼看得懂,太難看了』(所以就轉到電影台之類的)

這時只好默默地走進房間

打開電腦~用youtube看看這幾天錯過的康熙來了、大學生了沒、王牌大間諜.......等等等

心裡突然想起哥之前陪我看偶像劇

沒頭沒尾地不知道看了什麼

但他也是陪我看了兩個鐘頭

其實哥真的還算是個很好的人耶(什麼『還算』~就是個很好的人啦)

哎喲~都是爸啦~都是因為被寵壞了~所以才這麼任性(自己任性還怪別人阿)




前幾天,我去我爸公司找他

他跟另外兩個同事在辦公室裡吹冷氣、看電視

本來也想說跟他們一起看

一抬頭

『體育台』

厚~完全沒興趣

可是老爸跟同事好像都覺得很好看耶

所以原來爸也是很喜歡看體育台的耶

只是因為只要我在客廳我就會霸佔電視

所以...才一直覺得爸不喜歡看體育台

其實~他只是不想跟我搶~

唉~老爸~你把我養的這麼任性~還一天到晚說什麼:『你嫁的時候,我那些同事要來的話,喔~要很多桌耶』

這麼任性只有你會要我好不好~誰敢娶我阿






不過這也讓我了解一件事情

為什麼現在市面上會有這麼多有『公主病』的女生

『厚~為什麼要去東區沒有人來載啦』(奇怪~不會自己搭車去阿)
『那個男的約我去看電影,居然還要我出電影錢耶』(他又還不是你男友,你是真的想跟他看電影還是只想找個凱子阿)
『我真的覺得交男友要找會開車的,騎摩托車的還要穿雨衣~很麻煩耶』(很好~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為什麼女生會這麼理所當然地任性

因為旁邊有很多男生寵著,願意當司機、當凱子、當男傭

所以她們只是沒有發現自己的要求,原來已經是所謂任性的要求

『一直以來都該是這樣的不是嗎』只是這麼覺得罷了





我跟若晴對於被寵壞的課題都有共同的結論:阿~她就是有那個命啦

所以我就是有那個命

當我老爸的女兒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