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很想講講今天發生的事
因為跟媽出去喝下午茶
有點來不及四點整到永春站
就打個電話給書銘
結果才一秒就進入語音信箱了
4:15分了
還是沒打來
雖然我知道他約了很多人
但還是希望他能打來問我說我怎麼還沒到
4:17分了
在永春站下了車
拉西打來了
終於受到關切的感覺....真的很好
「喂~~」
「你在哪裡」是書銘的聲音
「我在永春站了」
「我怎麼沒看到你」
「我剛下車,等下就上去了」
我想要的關懷,真的如我所願的來了
今天真的是書銘的生日會嗎?
怎麼我的願望竟然實現了
心裡有種很溫暖的感覺
以他的個性,他喜歡生日會熱鬧的感覺
我去,只是多個人湊熱鬧
打來,可能只是怕人愈來愈少罷了
但是能成為湊人數的一員
我真的很開心

走在要去咖啡廳的路途中
采薇大包小包的走的很累
便開始murmur
「張書銘,還要多久才到阿?我拿這麼多東西很累耶」
「那我幫你拿」便從薇兒手中把包包拿來提在手上
當時的我
真的也很想任性的把自己的包包給書銘揹
但後來還是沒那麼做
如果要的話
也要他開口主動拿才對吧

在一段路程後
終於.....到目的地了
剛開始真的很無聊
大家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聊
後來出現笑話和鬼故事的話題
之後幾個人到另一桌打牌去了
我.采薇.嘉晏.靠北.拉西便想聊點高格調的話題
開始裝貴婦,想貴婦的名字
裝貧民,想貧民的俗名
裝大哥的女人,沒人想的出名字來
裝妓女,想些什麼什麼花的藝名
還說誰比較適合當保母之類的
雖然持續不到10分鐘的遊戲
大家卻笑的東倒西歪的
後來靠北要走了
大家就來個大合照
有3.13.14.19.20.24.25.28.29.37.38.39.40一起的合照
接下來就玩國王的遊戲
發現我們班有新的兩對班對
1.小紮和小p----不知怎麼回事,一直被抽在一起,可能都要到南部的心靈相通吧
2.嘉晏和張之洞---也是莫名的一直被配對,真的很巧說
最後一次玩國王時
我抽到1當國王
就讓大家都不可閒
234互碰臉頰
579咬同張衛生紙
10揹12前抱11
6和13互碰鼻子
氣氛真是炒熱到最高潮(也有幾個覺得很尷尬的啦,ㄏㄏㄏ,實在是巧合,別怪我嚕!)

之後就到捷運站
38同學因為覺得一直拿著花很奇怪,就暗示要我拿花,我當然就拿啦,不然怎麼辦
大家便都上了往新埔方向的捷運
之洞.小p.緊身.嘉晏必須要回家了
所以就不跟我們回松高打球了
在車上時短短的1.2分鐘
和嘉晏小小的交談一下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他對書銘也很有好感的
但今天我跟書銘一直被湊在一起(好像也不是今天開始的啦)
我其實心裡有點對她愧疚
身為朋友的我
不但沒有增加他們的交談
反而自己和書銘玩的不亦樂乎
「沒關係阿,你去跟書銘一起」
我不知道她在說這句話時
心裡的感覺是什麼
是真的無所謂的心態嗎?
還是像她之前跟我說的
「如果我跟我朋友喜歡同一個人,我一定會讓給她」
「為什麼?」
「 可能我覺得友情比愛情重要吧」
我知道這就是嘉晏
對朋友完完全全的付出
他對於我今天的一切行為
都包容了下來
也完全的體諒
今天沒空跟她聊到這些感覺
但是我想讓她知道
在她今天說「沒關係阿,你去跟書銘一起」時
我心裏的感動與溫暖
很多很多
我本來應該跟你一起的
你那麼害羞
又不是跟在場的每個人都能聊
但我沒有陪著你
你卻沒有介意
還放任我去吵吵鬧鬧的
這樣體貼的嘉晏
這樣總是做的比說的多的嘉晏
最讓鴻晢我喜歡了

下捷運後
我.鹿.拉西.書銘.38.39便往學校走去
我.鹿.拉西.書銘到對面福客多去買水
「你怎麼拿著花,要不要我幫你拿阿」書銘問我(其實那束花是他的)
「唉喲,沒關係啦,我拿就好了」
「反正我現在手很空阿」相較於他的雙手空空,我又揹背包又捧花真的很狼狽,
便把花交給他
「男生拿花真的還蠻怪的」
「對阿,所以剛才38才會把花給我拿」
我以為
他會把花還到我手上,讓我繼續拿
但他沒有
雖然他覺得怪
他還是一直捧著
雖然他沒有38那麼會說話
那麼懂得把女生逗的很開心
但是這一點點的體貼
讓我很心動
剛才他幫采薇拿包包的那份幸福感覺
現在我好像也能感覺的到
天阿,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小小的第二個願望竟然又實現了
走出福客多時
手覺得很空
心卻覺得很滿.....很滿


接著他們幾個人就和學弟一起打球
我就坐在旁邊看
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看籃球賽
但是只要有我認識的人在打球
不管是打什麼球
我都看的很起勁
9:00了
操場變黑了
大家便開始休息
幾個大男生坐在場中央
不知在聊些什麼
拉西和鹿去和另外兩個學弟打球
我就坐在場外
說真的,很黑,也看不見什麼東西
就呆呆的坐在原地看著遠方
不久後
書銘往我這方向走過來了
「你怎麼過來啦」
「沒有阿,怕你坐在這很無聊阿」
「是不是因為是你叫我來這的,所以你怕我覺得無聊」
「喔,對阿,你能來我覺得很高興」
他會因為我而感到高興
這是最讓我覺得高興的事了
後來鹿不打了
我和拉西和38和一個穿白色衣服的同隊
書銘和39和一個穿藍色衣服的同隊
其實我本來不想打的
我根本不太會打球阿
而且又很懶的動
因為拉西
所以我就去打(其實只是站在場中間,很擋路)
還會三不五時的唱歌詞給鹿背
後來白衣服的走了
3打3
讓我更緊張了
因為這樣拉西和38很辛苦
我根本沒有任何的用處
後來38和拉西會特地把球傳給我
然後把對方的球員擋著
「快,趁這時候快投」拉西努力擋著另一隊的隊員
「你就對著那個白框打」38很熱心的想教我,但我還是不會進球
「嗯,有進步了,就是這樣」書銘雖是另一隊的,但也給我加油打氣
我把整個球賽弄得很像我一個人的練習場
完全不像在打球
其實我的心情很複雜
一方面覺得很不好意思,把球打的很不好玩
一方面覺得很感動,大家都沒有嫌棄我打的很爛,還一直製造機會給我投球
我覺得真的真的很感謝拉西和書銘和38號同學
沒有對我露出不耐煩的表現
還一直想把我拉入整個球場的氣氛裡
我好開心好開心喔

最後就剩下我和鹿和拉西和藍色衣服的學弟
就東聊聊,西聊聊的
後來因為聊到太晚沒車搭
就打電話給未下班的老爸,叫他來接我,順便把鹿和拉西和藍色衣服的學弟
載到鹿家
坐在公車站牌等爸的時候
我們也是聊了很多的東西
後來拉西想上廁所
我想說她一個女生,這麼晚了,一個人去上廁所危險
就叫鹿去陪她
拉西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你幹麻找鹿阿,你自己陪我去不就好了」
「她可能想跟學弟獨處阿,你不懂」鹿這句話讓我和拉西都快笑翻了
嵐欣,你知道嗎?你對我說這句話的感覺,就跟你覺得肥靠在你身邊的感覺很像
----感覺我們很熟的樣子
雖然我跟你不算同掛的,但是居然可以陪你一起上廁所,有種很被重視的感覺
雖然是因為一個奇怪的人才讓我們變得熟,但我感謝那個奇怪的人,
讓我能跟你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來往
也祝福你能找到那個跟你有一樣曖昧感覺的那個人,也會因你跟別的男生說話
而心情起伏波蕩.而生氣亂了思緒

進福客多後居然有四個男生站櫃檯(好怪),問說可以藉廁所嗎,三個人都看向
另一個人(應該是店長,權力不凡)
之後爸爸就來接我們了
我:還好你還沒下班,不然我們就沒車回家了
爸:如果我回家了,你再打電話來叫我去接你們阿
我:是喔,那多麻煩
爸:不然你們怎麼辦
我爸真的很疼我,雖然我很晚回家,他也不會亂發脾氣,雖然他上完班很累了
但是他還是會來接我,只是會問我怎麼這麼晚才要回家,只要講清楚就沒關係了
「因為你很乖阿,偶爾玩的很晚沒關係」
有爸爸的感覺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