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還沒進入教書的階段
火侯還不夠阿!!!!!!
目前就是改改作業.看看課程
雖然工作就是那樣
眼睛就在學生的亂七八糟文法用字和解答本中穿梭
腦子除了改作業
什麼都沒辦法想(作業超多的,眼手真是一刻不得閒,必須極度專心才改的完呀)
但是還是有一段時間蠻閒的
就跟一起打工的大哥聊天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認識他了
在我小學時,我們的媽媽都是義工媽媽
都常辦活動一起出去玩
但總是男生跟男生玩,女生跟女生玩
跟他一直都沒有很熟過
他是一個很幽默的人
從以前就覺得他是個很會逗別人開心的人
雖然他功課不是很好
但是卻懂很多的東西
有次到自然生態館
他幾乎什麼都知道
植物的.動物的,無所不知
我知道他很喜歡看書
有次去他家,看他窩在房裡看書
我也坐在房間的一角看書
看著看著......就睡著了(原來這是小時就有的毛病阿)
抬頭一看
他仍認真的看著書
我投降了
我最後決定還是跟他弟和我妹到客廳看電視

他是個讓人很有安全感的大哥
也是個讓人覺得很開心的大哥
我很喜歡他,更令人開心的是,是不會讓人感覺到心痛的那種
今天是他生日
也是他在補習班打工的最後一天
因為他是個好人
所以願意把一天的網誌獻給他
來敘述一下今天的互動

我正在改作業寫上今天的日期9/2
我:咦?今天不是你生日嗎?
大哥:喔,對阿
我:生日快樂
大哥:喔,謝謝
(前幾天打工快結束的時候,兩個人就亂聊亂聊,他就說他是處女座的)
我:那不就是最近,是什麼時候阿
大哥:9/2
我:那不就是大後天,你現在告訴我是希望我送你個禮物嗎
大哥:不用啦,你只要跟我說生日快樂我就很高興了
(很難得有個男生會這樣回答,照理來說,不都是會說:「唉喲,被發現了,
那你要送我什麼阿」),而且他是很誠懇的,好像很怕我會真的買個禮物送他似的,
今天跟他說生日快樂,他就真的很開心的說聲謝謝,他所做的一切舉動,
都跟我預想中的不一樣(還以為他會說真沒誠意什麼之類的)
後來到了補習班另一個分部,9點下班後,爸很堅持要來載我但又很晚來,
我就站在已關的補習班門口等爸,大哥忽然騎機車經過
大哥:你怎麼站在這
我:那你怎麼在這(他家不是這方向的阿)
大哥:管那麼多(用一種教訓妹妹的方式)
我:那你又管我那麼多(然後轉過身去)
大哥:怎麼,今天心情不好阿(可能因為天很黑,所以沒看到我的表情,以為我因為
他說的話而有點生氣,其實我沒有啦)
我:歐~~~沒有啦,那你要去哪阿
大哥:我去找朋友,你站在這幹麻
我:我等我爸
大哥:你要不要站到那邊比較亮的地方等阿
我:喔~~好啦(其實我最後還是在原來的地方等,我覺得還好也沒有很暗)

除了我的親戚
從來沒有別的男生對我說過這種令人覺得溫馨的話(女生的話,大家都對我超好的)
其實他不是花心的那種人,到處對人放電,只是就會多關心別人一點
其實他也是個標準的二類人,(還跟我說他們玩一男一女用嘴接撲克牌.接衛生紙的遊戲)
只是比別人多了細心和體貼的個性
我覺得他女朋友是個很幸運的人,能夠在摩托車聯誼中認識他,他對大家都很好,
但是是個會讓女朋友安心的人
他的年紀其實也不大
75年次的
本來應該跟我們同年的
但大了我們一屆
可是卻不像我們一樣稚氣
他散發出一種大哥哥的氣息
照顧著我
讓我覺得很溫暖

一個應該跟我們同屆的--早讀了
還好還有一個早讀的書銘跟我們同學
書銘對我來說
就有一點像對大哥的感覺(而且生日只差一天耶)
很喜歡他,但是卻不給人帶來任何壓力
大家都說書銘沒有我想像那麼好,別被他騙了
但是他是我們班的男生中,第一個對我表示友善的人
在我最傷心的時候,除了我的好姊妹們永遠的加油打氣
他也花時間教我唸我的弱科地理
而且至始至終,都一直對我很好
從二上開學沒多久的新竹之旅,一直到畢業後他的生日
我都有參與到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巧合,他那種人絕不會把這些小事看在眼裡
鴻晢對他來說只是個普通同學
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剛好,他沒有大哥那種細心與體貼
在他的想法裡,也不覺得要特別對我好一點
他對我說話雖不認真,卻也從沒真的討厭過我
雖然沒有真正的關心與重視,對我卻也沒有耍心機或假仙
這樣對我來說就很好了

上大學後
我沒有特別想交個男朋友
也沒有想要變得很受歡迎
只希望我對他們說話的時候
不要愛理不理的
只希望在我跟他們說話得很開心的時候
不要在背後跟別人說著我的不是
只希望我對別人的一片真心
不要再被只顧外表的男生中傷了
也希望班上的女生都像306的你們一樣
讓我覺得很溫暖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