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是體檢
量身高.體重.視力.牙齒.聽力.尿液檢查.X光....
一關一關的檢查下去
一切都還好
我又是個健康寶寶
都沒什麼問題
只有一關真的很難熬----抽血
我真的好怕......
其實不會痛
但是手被迫放在桌上的感覺
還是讓我害怕的哭了
其實還蠻丟臉的
因為和化學系(幾乎是男的)的一起
6個一起抽血的人當中
只有我一個女的
其他的人都表現出一付:沒什麼阿,抽血罷了
我也好想變的勇敢
像他們一樣覺得無所謂
但.......
想要變成一個跟原本的自己不一樣的人
真的好難

要離開學校的時候
遇到一群基督教的學長姐們
其實我並不排斥任何的教派
但是我真的不能夠接受這個觀念:人因有罪而到人間,與神隔絕,信耶穌,則得永生
我並不是在說基督徒這樣的觀念不好
我還蠻喜歡基督徒一起唱聖歌.吃飯前禱告的氣氛
感覺很溫馨,很珍惜生命和一米一飯的感覺
我只是從來都不覺得我是因為有罪才當人類的
我也從來不會想變得跟神一樣
雖然在人生中
會遇到很多的傷心.挫折.難過.沮喪.灰心.痛苦
存在主義的沙特也說:人因有痛苦而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但在這段人生中
我也享受了很多很多的幸福與快樂
我的家人.老師.朋友.同學
都給我很多的美好回憶
讓我覺得人活著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如果這是一種處罰
下輩子,就繼續處罰我吧.............
我每次遇到難題或是有很多的願望
都一直跟老天爺要
我才不想要變成像祂一樣忙碌
雖然我跟基督教的想法不合
但是那些學姊長們看起來都很開心.很滿足
以身為基督徒為傲
我也蠻替他們開心的

接著趕著去參加若晴4點的餞別會
來的人有嘉晏.昕伶.以凡.常汶.書銘.友藏
是一個很歡樂的場面
8點過後
他們六個都走了
只剩下我和若晴
我們到丹堤去
聊了很多事情
雖然平常她總是扮演著搞笑的角色
但是今天我們聊了很多
很多心裡的感覺
很多適合兩個人談的話題
她很驚訝
平常大剌剌的我
心裡居然有那麼多的思緒浮現心頭
她覺得腦袋裡有好多的思緒,很煩人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有這種感覺
如果沒發現他講話中有些許的不耐煩多好
如果沒發現他刻意在忍耐我多好
如果沒發現我講的話他都沒在聽多好
就當作一切都平常多好
太敏感
容易讓自己陷入不開心
我明知道他已經盡量跟我有很良好的互動
卻還是鑽牛角尖
因他的刻意配合而感到失落
但是我還是喜歡自己這樣的個性
因為我感受到很多大家對我的好
也許你從來不知道
你的一個小動作,可以讓我想個幾百遍,都還覺得很溫暖.很貼心
讓我有很興奮的情緒,很想繼續加油下去
你的存在,讓我的生命變得好豐富.好燦爛
我知道我總是想太多,但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9點多
和若晴離開丹堤
一起走到士林捷運站
因為喝兩攤的飲料
很想上廁所
可是我不好意思讓她等
所以就沒說
「我想上廁所」沒想到她居然先開口了
「我也是ㄟ」
「阿你怎麼不說,如果我沒有要上怎麼辦」
「就想說到台北車站再上」我真的很怕別人等我
「我本來也想說到復興崗再上,但我現在真的很急」然後我們兩個就去上廁所了
可是....還是讓她等了,我上廁所真的好慢喔
如果我們兩個都若無其事的上車
沒有人說要上廁所
應該也不會知道其實兩個人都是很想上的吧
都各自的想著「下車再上好了,不然讓她等不好意思」
喜歡一個人是不是也是這種感覺
如果兩個喜歡對方的人都不說出口
以為其實只有自己單相思罷了
是不是就錯過了
果然
兩個人可以在一起
是有緣份冥冥中註定的
嵐欣上次問說:「喜歡一個人就說出來是不是對的?」
我當時回答:「當然是阿」
現在我更確定上次的答案是對的
但她還問:「這樣會不會把他嚇跑阿」
........如果遇到書銘那種不喜歡女生告白的話........就當作沒緣份吧

因為往淡水的車比較少
所以我就陪她等
往台北車站的車已經過了兩班了
我仍坐在原位和她聊天
「剛剛我本來要去撘公車的,但是我怕你不會自己走來捷運站,所以就跟你一起來搭」
聽到這句話時,我心裡真的很感動
常常都是我扮演著陪伴的角色
我很喜歡自己的角色
也很享受被依賴的感覺
但原來被體貼的感覺
也是那麼的令人覺得幸福
被朋友疼愛的感覺,原來那麼美好
「我真的不喜歡分離的感覺,每次出去玩都想不斷的續攤續攤,一直到很晚再回家」
.............................
往淡水的車來了,她的眼神,她的話語,讓我下了一個決定
「那我陪你到復興崗我再坐回來好了」我拉著她的手往車箱裡走
在復興崗捷運站裡
又聊了好久
聊到她自從生病後
有很多行為都變得很奇怪
其實我很久之前就發覺了
有很多同學曾跟我說過他們也有發覺到這個情況
變的很悲觀.很容易生氣.沒有活力.容易眼神放空.不容易專心
身體沒問題卻覺得很想吐.開始逃避功課的問題
她跟我說她不太記得那時的生活,覺得很空白
但是我記得
記的很清楚
我知道她自從上高中後就被功課大大打擊
但是至少很用功
自從因不明原因常吐之後
開始自暴自棄
任功課一落千丈
我知道她應該是壓力大的原因
但是問她,她總說:「功課,還好,我不是很在意成績,壓力,還好阿,不覺得」
她這樣說
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今天她說了一番話:「其實我總有種跟不上的感覺,你們都說考不好,結果考個20幾
名,我再怎麼認真,成績還是在倒數的幾名徘徊,偏偏我的好朋友,像你阿.昕伶.
淑君.以凡.常汶.嘉晏功課都還蠻好的,每次你們在討論功課怎樣怎樣的時候,我都有
種無法加入的感覺,雖然我很努力讓自己變的跟你們一樣,但是就覺得差太多了」
原來我們平時看起來雖然感情很要好,其實她在無形中背著好大好大的同儕壓力,
也許她自己並沒有注意到,但是其實她的身體已經負荷不了了,所以三年級後身體就
愈來愈差,心理的壓力也愈來愈沒辦法承受
身為朋友的我,雖然早就發現她的不對勁,但是那時她已經無法集中精神思考,
無論再多說什麼也是沒有用
在暢談過後,她才恍然大悟那時的她好像真的變的很奇怪,但一切都還好,
至少在考完試後,找了份工作,整個心境比較回復到之前的樣子
過去的一切荒腔走板,就讓它過去吧,希望在大學不要再給自己那麼大壓力了
也許大學同學沒有我們那麼關心你,會真心的罵你,給你最真誠的友誼
但希望他們能給你個快樂的回憶,不要再有那麼大的壓力了

11點多了
蘇媽媽一直打電話來要若晴回家
「好啦,再聊一下就回去了」
即使怕她晚回家,即使很想讓她快回家跟媽媽相處再台北的最後一夜,我仍不忍心
提出分離的詞句,縱容她的最後一次任性,捨不得趕她回家
11:20
真的是最後一攤了
真的到了要分離的時刻了
分開時的擁抱
我哭了
大聲的哭了
本想壓抑住的情感
仍抵不過傷心的淚水
在這2年中
一起走過了好多好多
一同經歷了好多好多
在這要分離的時刻
明白我們的友情如此深厚
原來....我這麼捨不得她
忽然想起嘉晏說過的話:「因為我們以後還會一直再連絡,所以不用因短暫
的別離而覺得傷心」
若晴,只要你相信我們都會在這等你,就不用覺得孤單,人生還有好久好久,
我們的友誼也還有好久好久,我們會等你,我們也會等淑君,等大家一起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