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大誌雜誌請很多人描述記憶中的一道菜

『每一道料理,都可能是某個人記憶中的一道神話』

此時在我腦海出現的是「糖饅頭」

我奶奶很會做麵食,也很會做菜

在已經拆除的大寮眷村~台貿3號

有很多我童年暑假的回憶

我很清楚的記得奶奶家的樣子

奶奶都會在廚房的桌上揉麵

廚房的頂上有一個透明的窗戶,太陽會直射進來

所以揉好的麵團

放在桌上,配著高雄7月炙熱的陽光

大概10來分鐘,麵就發好了

我最愛吃糖饅頭

就是饅頭中間包一大匙的黃糖


最難熬的就是等待的時間了

每次有饅頭蒸好,我就問奶奶可以吃了嗎

然後奶奶就會說這批是白饅頭或者是包子

蒸熟的糖饅頭一定要趁熱吃

熱的時侯咬下

中間的糖就跟流沙包一樣緩緩流出

這時就要抓緊時間

馬上把所有的糖吸到嘴巴裡

不小心滴到盤子,滴到手上的,一定馬上舔乾淨

我通常一次會吃兩個

所以每次回高雄過完暑假就胖3~4公斤不是沒有原因的😂



自從爺爺在我11歲過世後,奶奶搬來台北一起住

就再也沒吃過糖饅頭了

也許現在這年紀吃,會嫌太甜太膩口了

但糖饅頭可是我記憶中的超級無敵美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