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在埔里小旅行的最後一天
 
要是沒吃到鹹油條實在會笑掉別人大牙
 
於是我決定放棄那團客一堆搶食的總店
 
前往北環路的清寶鹹油條餐車
 
除了鹹油條+蛋+熱狗
 
 
別忘了可以點一杯黑豆漿
 
黑豆漿其實是用紫米做的
 
我超愛紫米的香氣
 
而且也不會像一般的米漿一樣那麼甜
 
今天8:45到,還是可以點餐的(沒收攤)
 
但不像總店一樣有位置做
 
所以我有點可憐的站在機車旁邊吃
 
老闆都看不下去,叫我到餐車後面坐著吃😂
 
接著回到埔里玩家放行李跟超重的伴手禮
 
再繼續到其他的點走走
 
 
首先來到很多人說好拍照的鳥居
 
 
 
其實它是個很小的地方
 
裡面有間餐廳
 
還有一間商店,好像有賣明信片也可以寄耶
 
 
但因為我很早去,所以店還沒開
 
下次有機會再來看看囉
 
 
接著到廣興紙寮
 
它的停車場離實際的地方,還要走2分鐘
 
因為停車場在大馬路上
 
園區在過馬路還要上坡一下下的地方
 
雖然不是很直覺,因為其他景點的停車場都是直接在旁邊
 
但標示還算清楚,不會難找
 
門票50元,可抵消費
 
導覽一樣必聽,從9點半到下午4點每半小時一場
 
但要注意
 
11:30之後,到13:00才有下一場的導覽
 
建議不要中午時間前往
 
因為不只沒有導覽,連現場手抄紙的過程也都看不到
 
拜託~師傅也需要休息的好嗎
 
然後如果想要做DIY活動,下午4點前要開始做
 
也就是說你最最最晚要在15:30前到
 
聽15:30那場的導覽(約半小時)
 
然後花30~1小時做DIY活動
 
可能服務人員要等你做完成品然後關門這樣
 
再來,這裡蚊子真的超超超多
 
門口提供的防蚊液必擦
 
不要穿露太多肉的衣服
 
我穿長袖褲襪,然後手背和手指關節被咬很多包
 
你就明白蚊子有多麼多(又餓)
 
我買了傳說中可以穿的紙-菜倫紙
 
之前我一直以為是特殊可食用的紙
 
但其實是用柳橙、胡蘿蔔、九層塔或刺蔥等蔬果的纖維
 
利用像手抄紙的技術,做出來的蔬果紙
 
 
我買的是中間夾巧克力跟杏仁片的菜倫紙
 
其實吃起來的口感跟海苔差不多
 
但會有一些蔬菜的風味出現,還不錯
 
我還買了一張好看的明信片
 
原價79元但折抵門票50元只要29元好划算
 
 
因為埔里產很多茭白筍
 
所以這裡還產一種用筍殼製作的「惜福紙」
 
埔里有兩個紙相關的博物館我都有去
 
造紙龍跟廣興紙寮
 
我個人會更喜歡廣興紙寮
 
兩個風格不太一樣
 
造紙龍很色彩繽紛,很有創意
 
廣興紙寮是傳統的手抄紙文化
 
而且它不僅是一個示範的觀光工廠
 
它是一個實際在運作的工廠
 
我有在九族文化村看過手抄紙的示範...
 
但實際看到手抄紙從紙漿到烘乾成紙還是第一次呢!
 
而且現場有很多DIY的活動都很有趣
 
 
接著到對面的烏牛欄巧克力
 
我這次超幸運,3家埔里的巧克力店都有去了
 
這3家巧克力的特色都不太一樣
 
以生巧克力為例
 
18度c的黏度較高,甚至可以用咀嚼的方式食用
 
香草騎士的有酒味,還有一些特殊口味
 
烏牛欄的尾韻微酸,用含的溶化很快
 
18度c內用好多人好多人,都是人
 
香草騎士內用環境很舒適
 
而烏牛欄內用的座位...蚊子很多
 
 
畢竟它就在廣興紙寮對面,這區蚊子就是很多
 
再來到振松記米粉 
 
營業時間10:30~16:00
 
我點了芋頭米粉湯+百香黃瓜
 
 
一定要拿一點甜辣醬來沾
 
很特殊的味道
 
芋頭很鬆,黃瓜也醃的好吃,很搭
 
還回埔里酒廠買了紹興酒蛋
 
1組2顆 35元
 
常溫放3天
 
冷藏可放30天
 
建議盡快吃完喔~
 
 
最後到陳玉珍肉䔕買肉乾、肉絲條、肉鬆
 
建議一定要試吃肉絲條,比外面一般看到的好吃很多
 
肉鬆雖然吃起來一般般
 
但老闆說可放3個月
 
而且不會有油耗味喔~
 
 
埔里小旅行要結束了
 
還有很多好地方來不及去呢
 
埔里我們下次見啦!
 
埔里我們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