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1月21日,發現到第一位從武漢回台的人得新冠肺炎開始

每天出門的日子都必須戴口罩

疫情剛爆發時,正是冷颼颼的過年期間

因為醫用口罩供給量不足

我靠著棉布口罩,跟丫丫做的口罩套

過了好一段時間

因為鼻子過敏,在冬天戴口罩其實是舒服的

比較不會一直打噴嚏跟流鼻水

在這敏感的時刻,任何鼻口發出的聲音都會引人矚目

能忍就忍

最近天氣開始熱起來了

棉布料的口罩太熱完全戴不上

只好開始去領醫用口罩

但常常因戴口罩而滿頭大汗

耳朵很痛,也長了一些痘痘

還很容易心浮氣躁

加上沒辦法在搭火車的通勤時間吃早餐,也讓我覺得很不便


但是當我看到所有一起搭火車的人都戴著口罩的時候

想到他們每一個人都忍受著跟我一樣的不便及不舒服

也就釋懷多了


近一個月因為國內疫情趨緩,幾乎沒有社區感染的案例

大家開始出門走走

不管在戶外還是室內

很多人除了吃東西以外,都會一直戴著口罩

我最近也開始了戴口罩看電影跟逛街的防疫新生活

對於疫情趨緩這件事

我是愈來愈不樂觀

在疫情開始爆發的前一兩個月

還做著美夢,以為會跟SARS那時侯一樣

三個月後,世界一切回復正常


為什麼我說我對疫情趨緩很不樂觀

因為台灣的案例數比國外少非常非常多

他國可能嚴重的時侯,1天幾千人檢測出感染到肺炎

然後如果1天「只有」1、2百人確診的話

他們可能就覺得疫情有趨緩,而開始放寬各種經濟活動

但台灣如果1日增加10個確診案例的話,那已經是很糟糕的情況了

所以要等到世界都變成零確診的地區

可能還得等上好一段時間呢


話說如果在防疫新生活中

口罩必須成為日用品的話

很希望政府結束全面徵收的命令以後

可以購置漂亮的口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