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建議實名制發的口罩上,都應該印有廠商的名字


在今年初爆發肺炎疫情之前

我從來不認識口罩的廠商

對溫度過敏的我,為了應付冬天的冷空氣

買了幾個厚的布口罩換洗

之前有好幾次在夜市看到漂亮的口罩

我很興奮以為是布口罩

走進一看原來是拋棄式的口罩

我覺得對環境來說太浪費了,那麼漂亮的東西只用一次

所以從來沒買過

疫情爆發後我從多次回想在夜市看到口罩的情景

恨不得當時有買它個20片



疫情爆發時,我手邊只有3片口罩

是5年前買了一包5片裝的口罩剩下來的

那時新聞上說便利商店有準備很多3片裝的口罩

在過年年假的最後一天,和朋友去看電影

經過一家便利商店,店員拿出一箱箱3片裝的口罩

我居然沒有立刻去買3片(因為也沒有其他民眾強購)

我天真的以為口罩就是需要的時侯,隨時去便利商店都買得到

沒想到那竟然是我最後一次在便利商店看到口罩

之後永遠都是完售的狀態

當時我並沒有意識到這個肺炎的傳染力有多可怕

加上口罩買不到

我又捨不得用我唯三片的醫療口罩

就帶著溫暖的布口罩過了1個多禮拜

1/31公主號乘客下船來北部逛一圈以後

船上案例連環爆,一天比一天多

突然我開始緊張了,我請我的親戚幫我做口罩套

身為北部的上班族,一週2片的口罩,永遠都領不到

親戚在南部比較好領,所以除了寄10個口罩套,還有7個去藥局領的實名制口罩

我就靠著這麼拮据的口罩量

過到了4月中

因為中衛在疫情爆發初期

就因為提早部署,而一口氣提供政府近兩百萬片的庫存

中衛這個品牌在疫情中首先打響名號

然後周遭的人都在說中衛這個牌子通路很廣

經常買到的都是中衛的口罩

於是我就拿出我那5年前購入的口罩

果然就是中衛的呢

然後我親戚領給我的是淨新的

我一直都沒有覺得口罩特別怎麼樣

說不上特別好戴,也沒有難戴的感覺


一直到,我4月中第一次去領實名制口罩以後

我才明白,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的意義

戴這批領的口罩,我常常耳朵痛到不行

我在公司每次上廁所的時侯,都會把口罩拿下來

用力的搓揉耳後根,真的超級無敵痛

但我還是認命的把口罩消耗掉

很可惜,看不出是哪家廠商做的

只能保佑下次不要再領到這麼難用的口罩了


5月的時侯去親戚家玩

長輩知道我上班有戴口罩的需要

把實名制領的20幾個口罩送給我

其中20個綠色,3個粉紅色

我第一次戴其中一個粉紅色的時侯

我感覺人要飄了起來

口罩耳帶非常蓬鬆,完全沒有壓耳朵,看起來寬度也比較粗

是今年戴過最舒服,最沒感覺的口罩

而很可惜的是,也沒有印上廠商的名稱



另外2個粉紅色口罩捨不得戴

想說再去領領實名制口罩,是藍色的,然後跟20個綠色口罩交替著戴

有比較真的不一樣

很明顯藍色的比綠色的好戴很多

於是我暫停了交互戴的做法,決定先把比較難戴的綠色口罩用完



今天又到藥局領口罩

隱約看到袋中的口罩是綠色的,有點失落

但也不想當奧客,不敢問藥局是否有其他顏色可挑

結果回家抽出來看,才發現是好看的青蘋果綠❤️

有種中獎的興奮感

然後試戴之後覺得耳朵很舒服,耳帶很蓬鬆

這次終於有印廠商名字啦~順易利

之後如果可以在市場上買的話,會多考慮你家的




最近因為政府解封

很多人在路上,進出密閉空間都開始不戴口罩了

我一直擔心實名制會因為需求降低而突然喊停

可是市面上的口罩供貨又還沒恢復正常

完全是一推出就完售的程度

所以還是要去領實名制口罩才行


後疫情時代

不可能讓自己回到只有3個口罩的存貨

疫情隨時會回來

要時常提醒自己不得掉以輕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