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師大夜市最近的事件


老實說~~身為一個在師大讀書六年半的學生

我不知道要用甚麼樣的立場來看待這個事件

我基本上晚上很少會走進師大夜市

學生只是想要找個晚餐吃~~可是夜市裡擠得水洩不通

身為學生的我們~~可以避而不入~~盡量走師大路才不會跟人家擠

可是居民呢?是不是沒有想過他們的感受?

如果又以身為消費者的心態

當然很希望師大夜市不會消失~~因為對我們的生活上來講很便利啊

假設師大夜市消失了~~對師大學生和師大居民來說只會有心態上的不便利性、但其實對實質生活根本沒影響

真正影響到的其實是商家

現在商家們紛紛抱怨業績下滑~~因為商家們要的是大量外來的觀光客、消費者

我看新聞的報導~好像也不是要置師大夜市於死地

目前我覺得商家自律是一個很好的行動(拆招牌、準時熄燈、收路邊垃圾、防油煙外漏裝置...等)

又吵又鬧的抗爭反而會引起居民的反彈

我覺得師大學生不應該隨意跟著起舞

因為我們又沒有住在夜市、也不是違規的商家

政府應該仔細稽查師大夜市哪些店家符合規定~~屬於自律、合法營業的店家

師大學生便可以發起認領店家的活動,多去消費來幫助店家加裝氣密窗或防油煙裝置

也許我們會覺得這不是跟我們那麼切身相關的事

但我覺得我們都應該持續關心師大夜市的動向

在怎麼樣自私的人都會自掃門前雪啊~~現在下著大雪的就是師大後門的師大夜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