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二八,是奶奶過世的三週年

三年前,奶奶因為肺積水住進醫院

從一開始懷著奶奶會出院的期待

到後來醫生宣布奶奶腎衰竭

除非一直插管並且洗腎

不然就只能等奶奶慢慢嚥下最後一口氣


在奶奶過世的前五、六天開始

她一天幾乎只有幾個時刻會睜開眼睛

其他時刻都是一直昏迷

心跳一直維持在五、六十

心跳只要稍微減弱

醫生就會在點滴裡加一些藥劑

然後奶奶身上不知道是鼻管、尿管、還是什麼其他的管,會不斷留出血來

那是我第一次,這麼希望我的奶奶趕快死掉

奶奶常說,她很羨慕爺爺,晚上洗好澡,還開好冷氣,關好燈、關好窗,睡到凌晨三點就心臟病發死掉

當我在醫院顧守的夜裡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一直這樣折磨我的奶奶

既然已經沒有要讓她留在我們的身邊

為什麼也不讓她好好地走?

然後,奶奶在民國一百年二二八的凌晨四點過世

後來我就在想

奶奶她一定是要挑一個好日子才要離開

一定是這樣的


『奶奶,不管你在哪,都一定要好好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