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四點正躺在沙發上懶散地看電視時

我爸突然跟我說『等一下有客人要來』

『等一下,什麼時候?』

『大概二十分鐘後吧!』

聽到這裡我突然腎上腺素大爆發

家裡亂成一團,桌上都還放著中午的碗筷

零食全部堆在桌上超級亂

我趕緊把食物收一收

碗筷收到廚房,桌子擦乾淨

碗筷洗一洗

吸塵器把地吸一吸

廁所很快打掃一下,地板擦一下

最後廚房地板有點髒,正擦到一半的時候

客人進門了

只看到一位三十多歲的男子

我趕緊收個尾

抹布一洗,跟哥哥打聲招呼

我就上樓了

樓梯走到一半時

聽到了哥哥的太太,好像還有小孩的聲音

不過因為我滿頭大汗非常狼狽,實在不想見客

以及我非常擔心三樓跟戰場一般的廁所曝光

所以趕緊上樓打掃

還好我機伶

正在打掃廁所時,就聽到客人上樓在參觀我家的聲音

所以髒亂的廁所就沒有出來見客了

不過我跟我妹都沒折棉被的房間還是曝光了

接下來兩個多小時我都躲在房間裡

六點半的時候

我聽到小小聲的敲門聲

我以為是我爸要來通知我可以下樓了

一開門,是一位年約8-10歲的小女孩

『姐姐,我要回家了,拜拜~』

我左顧右盼,居然只有她一人來到四樓

我就跟著她下樓了

每下半層樓她就會把燈關掉,習慣非常好,好聰明的孩子啊~

第一眼就讓人留下很好的印象

我問『樓梯這麼黑,你怎麼知道要開燈上來?』

『阿伯(就是我爸)有教我怎麼開燈,因為很黑我不敢上來。』

到一樓後,她媽媽已經在門口等她了

她穿好鞋之後還有再跟我說拜拜

然後我爸就送他們一家人到大門離開了



雖然我從來沒見過我爸這個同事和他太太

只知道我們家有時會跟他們家買臭豆腐

但是從女兒這麼有家教來看

就可以知道父母一定也是很棒的人

這樣得體的孩子真是惹人疼

而且又不怕生

一般而言,哪有孩子會願意自己一個人,到別人家,爬到四樓去打招呼的(咦?好像我小時候就是會做這種事的,哈)


不過老爸,下次有客人要來還是可以先通知一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