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堂哥,二十年沒見過他

最近開始用line聯繫上了

他們家以前就住在我家的隔壁巷子

我很愛去堂哥家

小時候應該是有點戀哥情節的那種

每次二娘都幫他煎一盤素火腿

我都負責去吃光

素火腿對哥來說,可能是惡夢

但對我而言,到現在都還是我很美好的記憶

因為我家從來不會有那種好東西,呵呵


哥每次寒暑假都會去大寮爺爺奶奶家

我也愛跟

哥不管走到哪、我就跟到哪

大寮小學有三條路可以爬山

左邊那條很平坦

中間那條很陡

右邊的是樓梯

我和爺爺奶奶總是從左邊上去,右邊下來

哥會從中間那條上去,不過我不知道他怎麼下來的

有一次我也想跟哥一起走中間

結果我就被卡在山中間,上下不得然後一直哭

我每次跟哥走在一起,他總會說『你不要靠我那麼近,你那麼醜,我不要人家說你是我妹』

然後他總是喜歡跟我妹一起玩

我和我妹什麼都很愛爭很愛搶

但是每次問我哥喜歡誰

他的答案都是一樣的

『鴻晢好醜、好討厭,我比較喜歡鴻郁。』


然後他家有超多bb槍和bb彈

他會在我回家走到一樓的時候叫我

然後從三樓陽臺瞄準我射我

雖然他大多時候槍法不準

但偶爾被打到的時候真的是痛個要命


他們家有很多任天堂的卡帶

每次要用的時候還要先吹一吹

我每次都可想跟他對打,可是我都死超快

瑪利兄弟連第一關都沒過



二十年了

已經二十年沒見了

覺得有點感傷

這二十年的空白無法補起來

即使看著他的照片我仍然覺得好陌生

我也不記得他說話的聲音

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個怎樣個性的人





但從好處想,至少我們還有很多曾有過的共同記憶(雖然只有我記得啦)

即使你在阿根廷那麼遠的地方

小儼哥

我也祝福你、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