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榮燦的年輕時候是junior演的,後來是檢場演的

他們的銜接是我最喜歡的

確實我很愛注意演員的小細節

雖然是換人演,但畢竟還是同一個角色

會很想從檢場的一些動作表情

看到junior演榮燦的影子

我覺得他們走路的樣子很像

還有面部表情有點嚴肅的感覺都很像

因為木成家做的部長鞋大賣

榮燦也日夜趕工做出金部長鞋

檢場做鞋有一個嘟嘴的動作,跟junior演的榮燦好像

從小細節就可以看出一個演員的功力呀!



木成的年輕時候是楊子儀演的,後來是尹昭德演的

他們因為長得有點像

所以在角色的銜接上有先天的優勢

加上木成很憨直、努力、認真的個性很顯著

在角色的切換上沒有什麼破綻




牡丹的年輕時候是陳怡嘉演的,後來是楊貴媚演的

楊貴媚的氣質,本身就很適合演牡丹這個角色

大家閨秀嫁入好人家的氣質太太

說真的,我從年輕的牡丹身上,也看不出她到底是什麼樣的個性

說賢慧人也是很賢慧

說倔強脾氣也是蠻硬的

而且年輕時候有點苦情

感覺對格子場的事情也很少關心

所以牡丹這個角色,我會很難把年輕和後來的角色接在一起

不過我是蠻喜歡現在楊貴媚演的牡丹

可能有自己的小事業,人也有自信了

不會讓牡丹的角色太死氣沉沉(年輕烏煙瘴氣的事讓她每天哭,真是好可憐)




阿霞年輕是小甜甜演的,後來是鍾欣凌演的

老實說,我不喜歡鍾欣凌的演法

她是用自己理解的方式去詮釋劇情

並不是用阿霞這個人的個性去詮釋

以寵孩子這點,我是覺得編劇沒有安排很好

我記得雨嫻、雨貴小時候都會一起幫忙格子場的事

阿霞感覺不會很寵孩子啊

怎麼十年後變成很寵兩個兒子,然後覺得女兒多幫忙是應該的

我還以為阿霞會以女兒為榮

因為她不識字,所以覺得女兒很棒

然後覺得很不捨,要她幫忙格子場的工作

如果阿霞可以按照鍾欣凌這樣演

那年輕時候的小甜甜也可以按照她本人演啊

要小甜甜大辣辣把楊子儀抱住,她肯定很願意的

但是阿霞不該是這樣的人吧

我覺得阿霞應該是很認真努力,但總還是有點沒自信

如果穿一件漂亮旗袍,被阿三取笑,就會覺得自己就算穿漂亮也不如牡丹

然後木成就會說點好話安慰她之類的

而不是自己在那邊自我感覺良好

真的是很像綜藝咖

就像鍾欣凌上節目,或演任何偶像劇角色一樣,如出一轍的演法

但那不是阿霞

阿霞的個性完全走鍾

基本上我對這個角色的架構是完全模糊掉了,

老覺得這個人不是木成當初娶的阿霞

雖然這個角色的詮釋方式我不是很滿意

但編劇還是主導了整個人物大方向的走向

阿霞努力做事的個性還是很明確的



很喜歡這部片,持續關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