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總是很愛跟我重新複習過去的事

『你記不記得我每年兒童節都帶你們去兒童樂園?』

『記得記得~』總是覺得反覆說著一直記得的事有些厭煩

但是長大以後

我發現記憶力有點衰退了

開始有很多事情記不清楚

有一些回憶,好像還記得

但因為被堆在生活底下

回憶的深度慢慢隨著時間淡忘、慢慢淡忘

有點恐怖!

因為姑媽已經當四個孫子的奶奶

聊天之中我講到小學暑假的時候會到大寮和爺爺奶奶住

突然有很多回憶浮上心頭

爺爺總是不斷補貨冰箱的養樂多和統一布丁

常常還沒睡醒賴在床上就看到爺爺在拖地

早餐很愛吃市場的肉羹米粉,還有用塑膠袋裝的紅茶

很愛跟在堂哥屁股後面

鄰居問說『你們是兄妹嗎?』

他總是很快否認『哪是啊!她那麼醜。』

有一件事我忘記了,但奶奶很常提起

就是我們四個人每天都會到附近的國小散步,有個小山可以爬

有一天爺爺很累不想爬山

我就跟堂哥說『爺爺不去,我們今天也不要上去了好不好?』

後來哥到阿根廷了

我會和對面二號年紀相仿的外孫女一起玩

還抱著隔壁的一歲小娃在眷村裡逛來逛去

住在屏東的君、徽也會來住一個禮拜

平常沒事的時候,還會很乖地把暑假作業拿出來寫

回想起過去的日子

覺得自己的人生真是很豐富



日子有時過得太快

一天一天就這麼過了

有時真的很需要讓回憶更新一下

再次細細回味過去的美好日子
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