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比起偶像劇

確實這種有愛情又很家庭取向的電視劇更加合我胃口

這齣戲一直讓我有一個感覺

就是人生其實就是這樣……是很不完美的

女主角是離過婚,帶著一個女兒,仍渴望婚姻的人

男主角不相信婚姻,是個有點冷調的人

其實這部戲我沒有很喜歡男女主角的部分

這部戲一開始吸引我的,是男主角的妹妹(奕菲)和喜歡女主角的男生(皓澤)這一對

奕菲故意的冷淡,很刻意隱藏自己情感的個性,讓人覺得很有可看性

皓澤原本喜歡女主角,一直到他發現自己對奕菲感情的轉變,有遲疑、有迷惘,探索自己真正情感歸宿的過程,很吸引人

但在一起之後就完全無可看性了

女主角的小阿姨(何美麗)那對有一集我非常喜歡

就是她男友跟她求婚之後

她還是希望到大陸工作

然後她男友就生氣地說『你的未來,從來都只有你自己』

何美麗回家和女主角哭訴

她說『這麼多年來,我一直一個人,我已經習慣自己做決定,我不是不和他商量,我沒想到可以和身邊的這個人商量』

這樣細膩描述心裡情感的對白

我好喜歡

另外,何美麗又說,她想去大陸試試,她不希望她為了男友留下,而讓這成為心中的遺憾,成為今後拿來和男友吵架的理由

又說,為什麼女人可以接受男人到外地工作,而男人卻不能呢?

如果劇中沒有設計這樣的對白

就不會讓人進一步,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

爭執可以只是生命的一個片段,也可以是一種學習

今天的主題,是男主角決定要放下他對繼母的恨了

他留在醫院照顧著仍昏迷不醒的繼母

他說『我好想帶你到很多的地方,因為我已經沒有機會帶我母親去了』

他為了讓自己是站在與母親同一陣線的

他花了很多的力氣去恨他的父親、去恨他的繼母

因為他的繼母對他好

所以他就要花更大的力氣去恨她才行

其實他這麼用力地去恨

也是很令人心疼的

而男主角自己的領悟在於,即使他這麼努力去恨,說了很多難聽的話之後

他的爸爸和阿姨一直在想著要怎麼對他好、補償他

所以啊!

即使人生中會做錯很多事、說錯很多話、傷害了別人

人生這樣的不完美

能夠修補人生的,果然還是只有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