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颼颼的台北

一到台中高鐵晴空萬里

但冬天早晚溫差大

加上我還要騎摩托車

所以我帶了羽絨外套+大圍巾

早晚很管用

白天時穿的衣服千萬別有毛料,不然肯定會熱到想哭

高鐵下到B1的第5月台

搭6670客運到埔里(可用一卡通)

在埔里客運轉運站下車

上車時一直緊張問司機有幾站

然後司機就說到了會叫你

果然司機會用麥克風廣播呢

但要小心別睡過頭

因為車子接下來就要開往日月潭囉!


我在轉運站附近租機車

埔里玩家以125cc為主,要再小一點的車可能要自行再問

24小時500~700元,看你選的車型

超時多一小時加100元,但好像一次都算兩小時加200元(可再詢問老闆囉)

埔里玩家很不錯的地方就是老闆給地圖,介紹很多好的景點跟好吃的(多到你腦容量根本記不住😂)

可託行李,要冰東西也可

午餐到附近吃了山雞肉飯+豬血湯



其實...蠻普通的

但當地人還是絡繹不絕的在買啦

接著到埔里酒場

就是...走走看看

除非真的有要買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過年了,還是平常都有

酒的包裝很精美耶

要送禮很值得去看看

然後然後我極度推薦要去裡面附設的埔里農會販賣部逛逛

價格很實在,然後有很多埔里必買的在地名產

有些我也不知是不是埔里名產,但太想買就下手了😅



百香果果凍,網路上人人都推薦



一大堆不同口味的花生,鹹酥雞口味最吸引我眼球



來埔里一定要買筍,這種筍煮麵超好吃的啦



海燕窩是埔里名產嗎?不知

但我吃過很好吃,就跟果凍一樣

做法很簡單,按說明的比例加水煮然後放涼即可



鹹蛋黃圓餅乾是埔里名產嗎?不知

但我吃過,超涮嘴,好吃!

接著到龍南天然漆博物館

這算是私人的工作室,不是公家的

但我上網看了資料就非常非常想去

一去就整家店極黑

那時我真不知該怎麼辦

超幸運遇到當地人,在國中教美術的老師

她就走進去問有沒有人在

然後自己隨意逛逛

這讓我安心許多,於是我就在門口等待

然後這家店的第六代傳人就走下樓來

跟我們兩個介紹漆器,漆相關的成語「如膠似漆、烏漆墨黑」,以及漆這個字

最後會走到販賣部,老闆會推薦一些漆器用具

不買其實沒有關係,但你可能自己心裡會有點壓力

漆器用品是採用天然樹液,而不是化學噴劑

耐高溫、耐酸

一雙筷子80元,飯碗250~300元

還有飯瓢、飯勺、炒菜鏟...大概都幾百塊

每一項都是手工上漆,其實一點都不貴

外面化學上防水漆的器具也不便宜

個人是很推薦去看看喔~

要送禮的話,非常適合喔!


接著到果丘買白木耳寒天飲

有很多種口味呢~

須冷藏,可在室溫8小時



然後到18度c巧克力

週日來人真的好多啊~

排了快速結帳區,買抹茶生巧克力。400元

有附保冷劑,可在室溫3小時



好吃,雖然比起一般的份量少



因為本人住在很偏僻的地區,需要食物充飢

龍南老闆娘推薦了富美佳麵包店

一進門就有很多吐司

而正好出爐的肉鬆熱狗紅豆吐司,非常吸引我

甜鹹交錯,很完美的搭配




如果你即將在2020年5月以前前往埔里

建議你要索取埔里導覽地圖



要去哪裡拿呢?

這問題非常好

我是從龍南天然漆博物館拿的

可是我去很多點,他們都好像不太知道這個地圖的存在...

有出現在這地圖上的點都可以蓋章,有33個點

任蓋5個就可以兌換紀念品

紀念品能兌換的地方比較少

只有:牛耳藝術度假村、豐年菇類農場、元首館、紙教堂、宏基蜜蜂生態農場、Feeling18 巧克力工房、果寶歡酵觀光工廠

我認為這幾個點一定能領取地圖

能兌換紀念品不能領地圖,那也太瞎了吧

那麼遇到那些搞不懂這地圖用途的店家,怎麼辦呢?

別擔心,你只要拿出地圖,跟他們說要蓋章

那些年輕的店員,雖然眼裡充滿了疑惑,但還是會立刻找出他們店家的章,蓋上去呢!

或者你會想說,我又不會去到5個點

而且紀念品好像有數量限制

拿這地圖有什麼用

建議你一定要拿,這地圖真的太棒

以龍南天然漆博物館為例,消費滿2000元送精美小禮

Feeling18 巧克力買生巧克力可享9折優惠

我超懊惱我在巧克力店沒拿出地圖

因為我買太多東西,排隊人潮又長

手忙腳亂的情況下就忘記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