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凡達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耶

一開始知道這部片~就只知道裡面的人都藍藍的~然後好像特效很厲害還怎樣

所以一點興趣都沒有~

後來婉竹說這部不是只有特效而已~內容很不錯~是跟環保議題有關的

我就一直想說可以去看看

但因為碰到期末大爆炸~還以為沒機會看到這部片

還好很火紅所以上演很久~~太開心了~~

期末的時候老師他兒子說阿凡達是藍版的風中奇緣

我還以為整部電影都是藍藍的人~

另外要超級感謝的人其實是雯婷耶

如果不是他我就沒辦法跟上這個阿凡達團

哈哈~~~


因為我一直以為整部電影都是藍藍的人

所以我看到很多人在飛來飛去的時候

我完全不知道電影已經開始了

我還想說怎麼有電影的預告那麼仔細阿~也太細節了吧

問了旁邊的詣筑才知道已經開始了~呵呵


看完了以後~其實我也不知道特效在什麼地方

但我覺得劇情真的很不錯.....有很多觸動到我的點

我覺得最感動的地方是男女主角親密完的隔天早上~挖土機就開始開挖潘朵拉星球

可是因為男主角變成人~所以他的阿凡達睡著了~叫也叫不醒

女主角以為他是睡太熟~就一直叫他一直叫他

挖土機都快要開到女主角身上了~她還是堅持要拖著男主角離開

可是他並不知道其實男主角的阿凡達死了也沒關係~因為他其實在另外一個世界活的很好

一方面我會覺得現代的人真的是太聰明狡猾~純樸的人怎麼會這麼天真善良

但另一方面~也許其實人類也很愚蠢~說不定人類都是電影裡的納美人

為了離開的人有著莫名的堅持~或是做出一些傻事

但離開的人~可能會從另一個空間的箱子裡爬起來

然後身邊的朋友就說:喔~從那個人類的世界回來啦~這一趟八十年的旅程好玩嗎?

所以如果我們只要想著離開的人只是從另外一個空間醒來~我們就不需要為他的離開那麼傷心了~對吧


我跟詣筑一直認為他們飛行按著喉嚨說話很酷~後來才發現那是呼叫器

還有納美人騎著馬開槍的畫面~實在蠻有趣的

雯婷說~如果女主角沒有感情用事愛上男主角~是不是潘朵拉星球不會有戰爭

但我想的是~如果男主角沒有幫忙娜美人~勢必無法打敗人類

科技~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恐怖的事

當納美人的軍隊逼向人類時~納美人只是憑著勇氣往前衝

但人類有超強科技可以判斷敵人還離自己有多遠的距離

當指揮官說「敵人離我們還有五百公尺、四百公尺.....」

我心想~這場仗納美人要贏真的要老天幫忙才行~他們真的不是人類的對手

射箭的距離不管再怎麼快怎麼遠怎麼準~都比不上機關槍的掃蕩

如果男主角沒有帶槍過去~納美人根本傷不了人類的

而且男主角聚集那麼多族群的人

如果沒有呼叫器~要怎麼互相聯絡~並肩作戰呢?也不過是一盤散沙罷了

人類的通訊設備那麼良好~真的是鬥不過他們耶

所以最後真的是伊娃幫忙~不然納美人真的是贏不了的

不過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麼殘忍~弱肉強食也不是人類的產物阿~自然本來就是這樣

就像清朝閉關後~外國用科技武力攻進來~中國人連一點反擊的能力也沒有~

中國功夫碰到手槍子彈~一點用都沒有

欺負美國印地安人、侵佔非洲土地、甚至是現在居住在臺灣的我們

其實我們也都是很壞很壞的人

從前的臺灣可能跟潘朵拉星球一樣漂亮

但是我們要住進來阿~沒有土地居住怎麼辦~不開墾不行阿~

所以我們為潘朵拉星球的人民掉淚實在是太假惺惺了

因為我們從來也沒有因為臺灣砍掉一棵樹而掉過淚

其實電影就只是電影~大家只會為情節所感動~並不會因為情節而改變生活

只能說戴立忍拍電影用晴太多~失落也太多

言歸正傳~~阿凡達真的是個很不錯的電影


因為我只有看過泰山~沒有看過風中奇緣

所以我其實比較聯想到的是泰山這部卡通

最後泰山跟Jane都留在原始的森林裡~但感覺Jane是為了泰山而願意留在森林裡生活

但是我覺得阿凡達裡面~男主角是因為愛上了潘朵拉星球~所以想要留在那裡

就像男主角在跟所有族人說話的時候~他是先說他愛上了這個土地~然後最後才說他也愛上了女主角

所以他想要留在那個地方~不只是因為女主角的關係~而且他也真正的適應了那邊的生活~我覺得他真的就是納美人的一份子了

那種感覺我蠻感動的~

就像電視上常問一些在臺灣住很久的外國人~為什麼住在臺灣?

然後他們會說:「因為我很喜歡臺灣~所以我想住在這邊」

還有張榕容在上康熙的時候~主持人問她:「你混血混哪裡的?」

她就說是混法國的

主持人又接著問:「那你會說法文嗎?」

她又說:「哈哈~不會~我是台妹」

然後我就會覺得「嗯~真的是人不親土親~大家都是臺灣人啦」



還有~我也很喜歡那個女科學家

那個女科學家雖然跟男主角一樣~都不希望商人為了利益開墾潘朵拉星球

但他們的觀點是很不一樣的

男主角等於是已經被納美人同化了~所以他把潘朵拉星球當做是自己的地方

為了保護家園而對抗

但女科學家主要還是以研究為主

所以她憤怒的地方在於商人破壞了潘朵拉星球的歷史

因為商人把納美人跟祖先溝通的地方破壞掉了

當女科學家很認真的跟商人解釋~他們破壞的地方對於研究整個納美人的歷史傳承有多重要的時候

商人的臉上就露出一種「所以呢?那個有什麼重要」的表情

說真的~應該也只有科學家才會覺得納美人的歷史記錄有多重要~

可能連納美人自己都不覺得重要~他們只是覺得這個地方可以跟祖先許願~可以心靈溝通~這樣而已

雖然科學家堅持的東西對一般人來說都顯得太過愚蠢(沒記錄下來書就不用背那麼多啦~)

但是他們覺得某些東西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那種精神~讓我覺得我可以花納稅的錢去養那些做夢的人


另外我覺得這部片的導演~
詹姆斯·卡麥隆~真的是一個很酷的人

那時候婉竹說阿凡達的導演就是鐵達尼號的導演時~我就想說~哇~那部那麼紅的電影就他拍的喔

然後婉竹下一句話是~這部片是拍完鐵達尼號後~12年後才又推出的新電影

我就覺得這個導演真的是很講究也很堅持~應該也可以說是很龜毛吧

其實我小學看鐵達尼號的時候~我也不知道他很紅

是在我看完鐵達尼號後過半年~發現他居然還沒下片~而且還是一直維持電影銷售前幾名之類的

我才知道鐵達尼號這部片有多紅

因為整個人很lag所以我也不知道原來阿凡達很紅

一直到詣筑說阿凡達的銷售已經超過鐵達尼號的時候我才知道有多驚人

因為鐵達尼號電影上映大概有一年之久吧~可是阿凡達才上映一個半月耶

很龜毛的真的是有代價的~~~


另外我覺得日新威秀IMAX加3D真的很酷

只是票有點貴就是了

而且日新威秀的IMAX也不會太大~剛剛好是眼寬的程度

不過我有點搞不太清楚哪些是IMAX哪些是3D所形成的特效就是了

機關槍的掃射有讓我腿縮了一下倒是真的~還以為要打到我了~呵呵



今天跟詣筑、雯婷、Abby、馮伯元一起看阿凡達~真的是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