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演員和好的劇本搭配~

對於觀眾來說當然是最佳享受

但如果好的演員和好的劇本只能選擇其一的話~哪個比較重要呢?

我個人覺得好的演員是比較重要的耶~

雖然演員都會說什麼~希望能接到好的劇本阿什麼的

但如果本身演員就演的很爛~拿到什麼好劇本都沒有用阿

厲害的演員就是任何的劇本都可以演的很好

像是三立的戲~雖然大家都會說內容很瞎阿什麼的

尤其這一檔~天下父母心~就根本是抄襲韓劇妻子的誘惑的劇情

因為我有看過妻子的誘惑~所以無論任何時候轉到天下父母心

我都可以立刻follow上劇情的進展

我也會覺得整個劇情走的很瞎

可是我如果轉到還是會停下來看一下

因為裡面的演員真的很厲害

就算只看幾分鐘~還是會很快的就被吸進劇中的情緒中

像是麗君跟招弟姨在喝酒的時候

麗君就說到自己潦倒以後~朋友都不敢接他電話

只有招弟姨最夠義氣~還會陪她出來喝酒

他們兩個跟豔紅三個人好像以前是很好的朋友

可是他們覺得豔紅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

所以麗君就舉起酒杯對著空氣說:敬以前的豔紅姊

然後一直在外面偷聽的豔紅就跑進來把那杯酒喝了

說真的沒頭沒尾的我也不知道是在演什麼

但這段表演就是會吸住人的眼睛

把觀眾的情緒也帶進他們三人的關係之中

所以似乎鄉土劇能這樣一直無止盡的拍下去並非全無道理

每一個戲中的角色都好會演~難怪觀眾還是會一直買單



不過八點檔我主要是在看青梅竹馬啦

因為我覺得找來的這幾個年輕人都還蠻會演的

配角的部份卡司比主角還強

超厲害的~~

主角青(洪小鈴)、梅(林韋君)、竹(楊一展)、馬(GINO)都算蠻會演的

洪小鈴我之前最喜歡她在戀愛女王裡演的角色

後來好像陸續也有拍一些片~但我應該都是覺得蠻難看的所以就沒看

林韋君一直都表現蠻亮眼的~只是緋聞太多好像沉寂一陣子

楊一展我覺得近期都接太陰沈的角色~光陰的故事跟回到那年的幸福時光個性都悶悶的

但這齣我覺得楊一展就演的很可愛~

有孝順的部份、有聰明的部份、有貼心的部份、還有跟青青幸福的感情

總算沒有再一直演很悶的角色~看的有點煩

GINO蠻久之前演的紫禁之巔~我覺得他演的很不錯~但他也沉寂好一陣子都沒再有什麼作品

這四個人雖然感覺很嫩~可是其實演的很好阿~

再加上劇情跟配角都超不錯~整部戲真的很好看

還有一些其他年輕的角色

像是趙定一(馬念先)我覺得就....一般~不好不壞

反正就是還蠻認命的演配角嘛

在海角七號、光陰的故事、第二回合我愛你還有這部

個性都一樣阿~不過配角不要演的很爛就還ok啦

若梅的妹妹若男~我不太知道她名字叫什麼

反正就還蠻常會在廣告上看到她就是了

但她演的就也普普通通

感覺劇本有幫他設定一個很明確的個性~

可是她可能第一次演戲~沒有賦予這個角色太多的生命力

但因為劇本寫的還算很不錯~整個就幫這個角色加分不少

SMART(耶~是我最喜歡的李運慶)

其實這個編劇真的很用心~每個人都有很明顯的人格特質跟個性

李運慶他就是有賦予那個角色生命力

有點自以為、想法很多~很聰明又有自信、但追女生的手法有些拙劣(像跟屁蟲一樣)

會因為若梅願意跟他當朋友而開心的像個孩子一樣

喔~真的是很會演耶~(整個對李運慶很偏心~哈)

黃以萱~就真的算是比較不會演的

會讓有一直有種想打她的感覺

「你給我自然一點好不好!!」

但因為她爸是黃仲崑~

所以他跟他爸有對手戲的時候

感覺黃仲崑就會一直幫她(我自己覺得啦)

因為黃仲崑會很自然的對女兒有一些親近的肢體動作

黃以萱很僵硬「演」的感覺看起來就會像是女兒在對爸爸撒嬌或是故意命令的那種任性感

裡面爸媽級的都找好會演的真的是有道理的耶~

像若男嫁到定一家~跟婆婆(范瑞君)的對手戲就變得比較好看

這個婆婆雖然很兇~但是卻是非常講道理的婆婆~不是會虐待媳婦的惡婆婆

若男雖然整個個性我一直看不懂~但是感覺也還算是個蠻乖的媳婦

像婆婆在罵若男不應該什麼都買名牌的時候

若男就會說因為她不知道要怎麼買小孩子的東西,所以就想說買貴的準沒錯

若男後來就說:「那你下次陪我一起去買嘛~這樣我就不會亂買了」

婆婆還是一臉正經的說:「嗯~看來也只能這樣了」

我覺得若男這種少根筋但嘴很甜的人~還蠻不錯的阿

感覺就比較不會跟婆婆正面起衝突~



哇~真的看好多電視喔~整個人應該是很閒的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