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侯旅遊除了規劃之外

天氣之神的眷顧也非常重要

昨天從七堵出門時,雨下得不小

但到了木柵動物園捷運站

居然開始出太陽了,太感恩

水晶車廂真的是任何時候都要排隊

我和怕高的彥君還有不想排隊的侯侯坐了一般車廂

搭車的時侯,其他人選擇搭水晶車廂,還要排隊30~40分鐘

雖然排隊隊伍不長,但因為車廂少,要花點時間等待

因為小米有特別說出站的時侯會加速被甩出去

因此坐在車廂內有點緊張又有點期待

出站的瞬間真的是會加速,有點好玩

而且纜車高高低低,有些地方會呈現45度的斜坡

有點刺激啊~

覺得與我們同車的兩位男子有點可憐

我和彥君一直鬼吼鬼叫,他們一定覺得很吵

幸運的是他們只坐一站就在動物園南站下車了

接著上車的是一家5口(三大兩小)

一個約莫5歲的男孩坐在我隔壁

並且跟著我跟彥君一起鬼叫(突然發現自己的智商原來...)

而小孩的媽媽一直在喊頭暈

所以如果容易暈車的人

坐貓纜前最好吃個暈車藥啊

我們3人早早抵達貓空,就往左邊攤販街走去

午餐只有吃稀飯的彥君,快步往香腸攤跑去

2支50元,出乎意料的平價

原本以為彥君要跟侯侯1人1支

沒想到彥君1人要吃2支

侯侯說那他也可以吃2支

然後我跟老闆點了4支之後

侯侯說我怎麼沒點他的份(以為我跟彥君1人2支)

拜託,我剛吃午餐好嗎

然後彥君給我咬一口剛下烤肉架的香腸

我真的是要被燙死

還說我貓舌頭,你才鐵舌頭哩

走沒兩步又到下一攤賣花生冰淇淋春捲

第一次吃的彥君一直說這口感好像吃春捲但裡面包冰淇淋

這...夜市不是很多?

真是一個沒有在夜市走跳的人

走到攤販盡頭往回走

又停在炸蛋蔥油餅的攤位前

彥君和侯侯各點一個

這則是侯侯的炸蛋蔥油餅初體驗

又一個沒在夜市走跳的人


接著終於在攤販入口處附近與其他人會合

一同往樟樹步道方向邁進

才剛到轉角處大夥就被茶冰淇淋吸引

兩家都是90元,都有插一個貓餅乾

大家兩家都逛一逛,有點難抉擇

第一家是包種茶跟鐵觀音混合的霜淇淋

中間第二家還有茶以外的口味(我們沒進去)

第三家是包種茶或鐵觀音口味

後來大家選了第一家,吃得開心也拍得開心

還沒走到樟樹步道就已經花了不少時間了呀

在途中向大家介紹了相思木炭窯跟茶香豬舍

接著從茶言觀色入口走進步道

春天走步道的感覺好悠閒

一群「都市俗」沿途看到芭蕉,玉米,香菇,南瓜,苦瓜,芋頭...等

一直發出驚喜聲,並且不斷拍照

走到改良穀倉的休息區時

我只是輕輕推動它,示範這個可以轉圈的功能

海龜就很興奮的跑進去坐,叫我推她

這麼需要體力活的工作,當然是要叫出部門小鮮肉侯侯來代勞

接著小芯跟小白也加入穀倉咖啡杯的行列

車夫侯侯看來也是非常享受

胡鬧一番終於要繼續上路

走到樟樹古厝就算是終點了

還看到文山社大的農地裡有好幾個人在翻土呢!


回程走到過了晃腳亭的地方

有一個往上可接到馬路的地方

算是蠻好走,雖然0.5公里好像很近,但都是階梯走起來還是有點小喘

對懷孕5個月的柳媽媽來說有點小辛苦

這條路上來就會看到張迺妙茶師後代開的六季香茶館

網路上評價不錯

但因為同事們沒有要買茶,而且走樓梯上來已經累得亂七八糟(身體虛的上班族)

大夥只想趕快到餐廳

於是走到大馬路往左邊走

路上有一些掉落的桐花

本來大家想撿來排成一個愛心

但很多都是爛掉的花了

所以就繼續往前走

接著就會來到一排都是餐廳的地方

繼續往前走就可以回貓空站囉

我們訂位的餐廳是西式餐點的「小木屋茶坊」

老闆為我們留了陽傘區角角,有最佳景色的座位

雖然點菜時,不時飄陣雨

讓大家有了想換座位的念頭

但因為景色真的太好,雨也沒真的下下來

還是決定不換座位

上菜的時侯大概是傍晚5點半到6點

可以看到夕陽,照相時陽光灑在臉上也好美

大概快7點就會全黑,可以看到遠方的夜景

春天微涼的夜晚,看這景色,跟大家聊聊天

非常愜意

昨天的天氣真的好給力

不太熱,也沒下雨

真的很幸運

大概7點半回到貓空站

外面很多計程車一人70元

如果不想排隊等公車,也不想花120元坐貓纜

其實共乘計程車不失為一個選擇呢!

雖然貓纜排隊的隊伍不長,是已經刷進站準備上樓的位置

大概也還是要等快10分鐘左右

原本我們看右線水晶纜車都沒人排

一度想切過去

但還好沒有這麽做

因為爬樓梯上去以後就看到水晶纜車的線有人在排了

然後我們都上車之後,他們還在排...

其實晚上坐水晶的沒什麼用

因為底都是黑嘛嘛的樹林,什麼都看不到

而且還要等比較久

遠方的夜景倒是不錯

第一次搭貓纜的,建議可以走下午去,晚上回的行程

這樣可以看到兩種不同的景色

最後提醒盡量穿長褲,然後防蚊液和蚊子藥都要帶著

幾個露出腿的同事都被蚊子咬的不要不要的

我穿短襪配長褲,腳踝還被咬了一個哩

還有還有,貓纜是採自然風

兩側座位上方都各有一個通風口

要記得把扇片開成橫的喔

因為回程我跟其他同事分享天氣很不錯,上山的時侯因為一直有風吹進來

一度以為纜車是有冷氣的

結果4位同車上山的同事就說去程好悶

因為他們的扇片是直的,風都沒吹進車廂

而晚間回程雨有點大

就有點雨會飄進車廂

如果真的覺得車廂沒風太悶,或雨下太大一直噴雨進來

可以稍微調整一下扇片喔


最後的最後(真的是最後一項提醒了啦)

貓空的溫差早晚有點大

加上白天走步道會有點流汗,晚上有風

要注意帶件外套,避免感冒著涼喔~

希望同事們昨天玩得愉快

雖然大家把我當真的導遊,什麼鬼問題都拼命問

像是:那座寺廟叫什麼名字、這個紫色的花是什麼、這邊有一條小路會通到哪邊...

其實我本人也是第一次到貓空好嗎?

也第一次搭貓纜好興奮啊~

不要再亂猜什麼我前一天偷偷上貓空來場勘好嗎?

真的要謝謝很多好心人

在網路上一張圖配一段文字的仔細解說路線

還有沿路上景色景點的介紹

讓我可以臨時抱佛腳當個偽導遊

那麼不專業導遊就要在這邊下台一鞠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