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趣的議題


但劇情和台詞的節奏不夠緊湊

很多場景的銜接很突兀

基本上我覺得不是一個很成熟的作品

不過還是有一些我很喜歡的地方



整部片看完有一個很重要的心得

就是謝毅宏非常可愛~~

我很喜歡他表演的方式

他有表現出他在和女主角相處的過程中

「慢慢愛上他」的感覺

這點並不是很容易

如果眼神、動作、語氣一個不小心太過

那個慢慢、漸漸愛上對方的節奏就會跑掉

他看女主角的眼神非常有愛

覺得敗筆的地方是在雨中發傳單(有點瞎)



劉香慈有很多場哭戲

覺得這角色蠻辛苦的

不過她的哭戲演得蠻好的

最厲害、最動容的當然就是剃髮那段

邊剃邊哭,不能NG的

太強了啦

鋪傳單坐在路邊哭,邊吃布丁那段也很棒

好像在說「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得到這個病」

雖然什麼也沒說

但那種怨天的情緒,完全可以接收到

但在雨中哭泣真的是很老土耶

不知為何導演一直要安排一些很誇張的雨中戲

最後站在陽台默默落淚的情緒也很對

就是有點自憐,想說這樣有缺陷的自己是否還能擁有愛


爺爺奶奶的段落重點是什麼

說溫馨也不溫馨,感人也沒哭點

有點可惜了


丁國琳的段落倒是蠻有意思的

二手家具店老闆娘,買保險,乳房重建

雖然戲份不多

但劇情設計意外的流暢

角色也很立體

有風趣的對話,有身材展現,有人物故事厚度,也展現溫情及對生命的希望



林佑星這個角色也很有意思

設定和翔翔是一對戀人

但因為林佑星的台詞不多

他必須要能夠用眼神演戲才行

但我都沒看懂他在演什麼

他第一次出場應該就要像是翔翔的愛人才對

可是怎麼看都只是個老闆或主管

我一直在想翔翔一定是被騙了啦

林佑星不會娶他的啦

然後翔翔去住阿偉家

隔天上班林佑星應該表現憤怒或吃醋啊

完全看不出來

是阿偉透過台詞說出「我們沒怎樣,只是很好的朋友」

我才明白這段在演什麼

但如果什麼都要用講的,也太沒fu了吧


林佑星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段落

就是翔翔在表演的時侯

他站在側邊看

我總覺得這場戲有特殊意義

但我還是沒看出林佑星在看什麼

事後我的推論應該是在思考要娶翔翔吧


最後林佑星跟翔翔結婚了

兩人接吻的時侯,我終於感受到愛意了

很可惜這部戲也要結束了...


戲的最後寫說要獻給導演過世的同性伴侶

我就更加確定林佑星這角色的重要性

而且這部戲最後男女主角沒結婚

是兩個配角結婚

可見這兩個角色的重要性

可惜啊~林佑星這角色沒有表現得好


最後令我驚豔的是主題曲搭配著一張一張美到不行的劇照

還有從白天到黑夜的101

電影裡的場景都是我們熟悉的台北街頭

從世貿捷運站搭手扶梯出來拍的天空

從一個公園鳥籠座椅走出的意象非常鮮明

西門町的廣場

老公寓的騎樓

沒想到可以拍得這麼美


彭佳慧的主題曲也是那麼好聽~



最後的結論還是被謝毅宏煞到了啦❤️

兩人坐在紅沙發,阿偉示範著怎麼使用假奶做出乳溝,還叫嘉艾摸他胸

阿偉穿著紅色內衣,嘉艾在幫他喬肩帶,阿偉看著她的眼神

布置充滿著氣球和蠟燭的客廳,阿偉牽著嘉艾跳舞

嘉艾夢到自己脫掉上衣只剩內衣,看著自己都無法面對的有缺陷的自己,這時阿偉光著上身走進來緊抱著她

嘉艾在房內放聲大哭,阿偉坐在沙發上咬著手哭,努力不讓自己哭出聲來

阿偉和光頭的嘉艾坐在沙發上,嘉艾說「你沒有問題要問我嗎」
阿偉用一個很心疼的氣音說「有很多想要問,但我更擔心的是你的身體」


「我想要住在你的房子裡」
「可是我房子賣掉了」
「住在你的心房裡」(還比了一個愛心手勢)
「可是我沒有乳房」
「我有很多,以後我們一起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