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十點到凌晨三點

所有新聞台轉來轉去都是一群野蠻人佔領行政院的畫面

我百思不得其解

為什麼靜坐抗議變成暴動?

看了好一陣子才明白

到行政院的是其中希望退回服貿的一小群人

說真的

當我看著新聞的時候

我關注的不是他們如何爬窗進去

還是警察何時要來驅離

抑或是有沒有學生受傷了

我心裡想的是

『在立法院的那群人真可憐,坐在那邊老半天,那麼有規矩的堅持自己的訴求,結果戲分都被行政院的人搶走了。』


我真的真的超不屑在行政院的那群人

他們就像爸媽不買禮物就在地上躺著不回家的人

爸媽雖然覺得丟臉,一開始還好聲好氣地講

但怎麼拉都拉不動

並且一直哭鬧、尖叫

搞得爸媽很毛

一把將小孩抓起來,結果撞到了櫃子

頭開始流血

然後大家開始圍觀說小孩傷得很重、爸媽心好狠什麼的

總之『完全離題』

重點在於

你很想要買禮物,可是爸媽不買給你

你要怎麼表達你的想法

你要試著去溝通,這件事很重要

在地上耍賴是一點用都沒有的

人生絕對不是哭鬧著說『不管,我就是要』

然後別人就會順你的意

你的爸媽都不會受你的威脅

總統更是絕對不會


我們要讓父母知道,我們是比他們更聰明

我們說話是有道理的

我們要理性,有理,爸媽才會聽我們想要說的話

同樣地,總統也是


我看到我的朋友們在臉書上對話

去行政院的人覺得『我們是被氣瘋了,所以才會去,你們不生氣嗎?對啊!因為你們不在意嘛!』

在立法院靜坐的人才真的是要氣到心臟病發了吧!

在立法院坐了那麼多天

難道就是因為沒有暴動、沒有憤怒地爬進行政院,就是因為不在意嗎?


理性訴求,是立法院靜坐的大家,表示在意的方法

我覺得你們很棒

我只有一個地方對立法院的那個帶領者有點不滿

他明明就很不屑行政院那些人的做法

不斷說『一定要理性』還叫行政院的那些人趕快回到立法院來靜坐


但是他卻又說,都是因為總統不回應,才讓部分民眾用這麼激烈的手段回應

沒有理性的人,本來就不值得被在意

你以為,只要一起出來抗議的就是你的同伴嗎?


我認為,帶領暴動的人,未來絕對不會是領導人

但是帶領學運的人,我想提醒的是『絕對不要為了反對執政的人而反對,要為了追求真理而反對』

永遠在反對別人的人

可能就只是個反對黨吧!

願意為自由、民主、真理而勇敢訴求的人

可能就是我們國家未來的帶領者呢!


這次學運,最令他人動容的

也許是在行政院被打得頭破血流,高喊民主的學生

但……最讓我動容的

是井然有序、保留暢通走道,在立法院靜坐的學生們


理性,才能帶著我們珍貴的民主自由,走向更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