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學生帶頭到立法院一事

我覺得最值得讚賞的部分是--熱情

熱情延燒到整個臉書

連我這麼不關心社會大事的人,都對服貿有了一些了解

今天早上十點,馬總統終於對這件事做了回應

下午看新聞的時候,學生說馬總統根本沒搞懂學生的訴求

然後我恍然大悟

「啊~~這個果然就是個學生帶頭的活動。不理性、不準確、有點賴皮的抗議事件。」

難怪我一直搞不懂,如果這是一件那麼重要的事

為什麼都只有學生在搞

大人在幹嘛?

大人在利用學生的熱情延續新聞對這件事情的關注,然後...沒有然後

一直到今天下午

某個學生發言說,這個抗議事件最重要的訴求

「是要先通過一個什麼法,然後再來談協議的事。」

很好

這一個觀點,是這整個禮拜以來,我覺得最重要的一件事

可是~~在這一個禮拜以來

服貿吵得亂七八糟

根本就不是在主打這件事啊

一開始,就是一直在主打「反服貿」

因為有些人看到服貿會對臺灣造成的負面影響,引起一些人云亦云的鄉民的恐慌

開始大力轉貼「反服貿」的相關概念

後來,有一些人出來用客觀的角度分析服貿的好與壞

原本「反服貿」的大標,開始出現一些人的小標--「反黑箱」

今天,馬總統出來說明,可以逐條重新審查

沒想到學生突然站出來說「馬總統你誤會我們的意思了,逐條審查不是重點,是要先制定好法令,再來談服貿協議的內容。」

我非常認同這位學生說的一番話,還有提出的三十二字的內容

但是但是~~~~~

學生你們真的是太賴皮了~~~~~一群一群賴皮鬼賴皮鬼,果然是臭小孩。(發怒)

如果重點是法令

當初就應該主打「法制服貿」啊

還怪馬總統沒搞懂你們的意思

看看那些還坐在立法院的學生們,看到今天下午的宣言,應該也都有被賞一巴掌的感覺吧

搞不好今天出來發言的那個人

已經被高人指點過,先被賞一巴掌了「你不知道反對服貿和逐條審查都不是主要重點嗎?重點是要先有法令,懂不懂啊?」

當新聞報出學生的立場分歧時

還有學生出來振振有詞說「雖然每個團體的重點不同,就像每個人的觀點都會不一樣,但我們的訴求是一致的,就是『反服貿』」

很好,孩子,我想你可以回家了。

也許對發起抗議事件的人來說,人愈多是愈好

但其實要所有參與的人都有一樣的信念,那才有用

如果你主打「反服貿」

那你其實根本不該去立法院

因為服貿是一定要過的

只是不能草草過關,要先有法,再檢視條文,立法院要開會通過,不是總統說了就算

如果你主打「反黑箱服貿」

那你這幾天辛苦了,可以回家了

總統說大家散會以後,就要來開會逐條討論內容了

如果你主打「法制服貿」

我想賞你兩巴掌,然後掐住你的脖子「為什麼不早點說????」

在立法院那麼辛苦坐著的大家

等啊等的,就是在等總統的回應

一開始是不是就應該說,我們霸占立法院,就是要先把法令的部分討論好

只要總統表示招集立法委員先討論法令,我們就會退出立法院

而不是主打反黑箱,最後總統說要解決

然後學生又出來說總統誤會了意思,那不是最重要的部分

這樣只會讓總統覺得「啊~就是一群在賴皮的學生。」

 

 

其實總統說「服貿是一定要過的」這個大方向是對的

我們應該要表示支持總統的決定

但是但是但是~~~~不斷訴求這件事情處理地很粗糙

「退回服貿的主張,是同時希望儘速立法通過法令,先有法令再來談服貿。」

其實我覺得年輕人很關心政治是很好的

因為有人關注,就會引起更多人的關注,這對一個國家來說是一件很好的事

而且我看到電視上的畫面,大家是非常井然有序的,這表示一定有一個統帥的核心團隊,在規劃與控管這一個抗議活動的現場

全部都是非常年輕的人,這讓我很欣慰

我一直在等著新一代的政治領袖出現

一直在等著

等著目前線上這些被極度洗腦的死國民黨和死民進黨的人死掉

等著一群聰明、理智、客觀、並了解真正"民主"的人進入政治圈

我知道我活著的那天一定會看到

一定會看到

 

天佑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