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不得不說人真的很容易被煽動,然後自己亂了陣角

我看臉書上轉發一堆臺灣是第二個香港、第三個上海

這些人真的是反共分子嗎?

大陸人看到這些轉發的話一定會很爽

香港和上海就是大陸管的

他們當然是受大陸的管轄

所以他們說他們生活是受服貿影響

我們聽聽就好,不需要完全相信吧

他們的政府要怎麼操作他們的土地和經濟

都是他們的事啊


臺灣人在那邊自比是什麼第三個上海

聽了就覺得好白痴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國家和大陸簽服務貿易協定的吧

我們怎麼都不找那些國家的案例來看呢?

我覺得網路上很多資訊都寫得太誇張

說什麼大陸資金進到臺灣,第一步是控制經濟,再來就會控制思想……等等的

那我很好奇,像新加坡這麼小的地方

如果服貿的力量這麼強大

應該早就被某個大國併吞啦

就算大陸很多廠商進駐新加坡

但……新加坡就是新加坡,又不是大陸

為什麼臺灣總覺得大陸很大就要怕他

臺灣不屬於大陸就是事實

誰能硬強過去,臺灣人真的是想太多

如果就實質面來說

很多人在說『你們可以接受臺灣到處是大陸人,大陸開的店嗎?』

這不是臺灣和大陸的問題

全世界都是這樣

你去日本也可以講中文

去韓國可能幾乎全程都可以講中文

因為中國人就是很多

到處都是啊!

我們刻意排斥中國人,不是很愚蠢嗎?

然後又有人說

這樣以後臺灣會有很多大陸人

我覺得國外的人真的是連管都懶得管『我們家務事了』

現在哪個進步國家裡不是充斥著各地來的人

講什麼大陸人來用我們的健保

我們還不是把小孩送到美國用人家免費的十二年國教

然後說大陸人來臺灣會把臺灣格調弄低

美國人對中國城也許也有這樣的感覺喔!

只是為了表示自己是文明人,不好意思拿出來說嘴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

到大陸待久的臺灣人也會有點像大陸人

到美國待久的臺灣人也會有點像美國人

來臺灣待久的大陸人難道不會有點像臺灣人嗎?

而且大陸人來臺灣,說真的,是他們要適應我們,又不是我們要去適應他們

在臺灣,臺灣人才不信毛澤東洗腦的那套

在臺灣,大陸人可以罵我們的總統,也可以罵自己的總理

如果大陸人說他愛臺灣,想拿身分留在臺灣,有何不可?

來過可以自由言論和選舉的人生吧!


我覺得有很多臺灣人討厭大陸

就是討厭,很主觀的

所以如果路上很多外國人就是很高級的感覺

很多大陸人就不能接受

一大堆店崇洋媚外取看不懂的英文店名,就是氣質

如果大陸人開的店都是簡體字,就是臺灣要被統一的思想控制第一步?

我倒覺得大家對正體字太沒信心了吧!

大陸人難道沒感覺簡體字其實很醜嗎?

搞不好想拓展到臺灣就是想用正體字開店勒



我知道我這一整篇都是在瞎掰

完全沒有立論點

但我真的不認為,一個不屬於大陸管的國家

會因為簽了一個貿易協約,變成大陸管轄地盤?

我希望網路上能有一些大陸和其他國的貿易合作情況分析

上海和香港的相關文章我是連看都懶得看的

因為臺灣不屬於中國,怎麼會去和他們國內的行政區相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