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地點的關係

我必須坐火車上下班

火車這種東西呢~~就是不像捷運一樣準時以及班次多

所以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

我決定每天都要帶一本書打發等車和通勤的時間

最近看完的一本書叫做「給未來的旅行者」

我覺得是值得一看的書

雖然作者很多觀點我並不認同

這麼說感覺很矛盾對吧

我不認同作者的想法為什麼我還覺得此書值得一看呢?

我覺得作者的想法是很好的

也很有激勵作用

對我而言,看這本書很重要的部分在於了解作者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他是如何看待旅行,以及旅行改變了他什麼

但我認為作者看待很多事情太過樂觀


因為他的旅行改變了他很多

所以他認為旅行會改變一個人

這個想法一直貫穿著整本書,我理解他,但我不認為,旅行會對其他旅行者有太大的改變

 
在這整本書當中,我最喜歡的一段,也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段

就是作者求職旅行社工作失利那段

獲得工作的是一位來自高雄的一位女生

她來台北面試這個工作,是她第一次來到台北

她覺得台北是一個很令人驚奇的城市

因為大家在走手扶梯的時候,都會向右站立,保持左邊通道的通暢以便快速通行

關於她的旅行經驗,她說了這段,然後她錄取了 



旅行的意義~~不在於去多遠的地方

只要用心去看這個世界

傍晚的微風、把人照得長長的影子、暖暖的橘光照在對座乘客的臉上、前面捷運站等車的男孩看了王牌巨猩的預告然後跟媽媽說「我就是要看這個!」

我們隨時隨地都在旅行

隨處都有美好的風景 





這本書是主打從一個人的旅行中摸索自我、找尋自己、傾聽自己的聲音

如果你想一個人旅行,又很害怕

如果你想找尋真正的自己

或是你已經在正要出發的路上了

可以看看這本書

它可以讓你在旅行中,更看清楚這個世界,還有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