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懂了...工作這件事

 
開始覺得學校沒教我們的事真的好多好多

關於工作這件事

我想起小時候媽媽會拿代工回家做

做一個,0.25塊

做100個,可以賺25塊

年紀還小的我,一個禮拜大概就做200個吧,所以可以賺到50塊

這就是工作

做的快的人,可以賺1000、2000塊,做的慢的人,就是200、300塊

自己能拿多少錢,全憑自己的實力


現在,有很多人在抱怨薪水很低,根本很難過日子,很難存錢、買房子、成家...等等

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我們目前的實力,到底值得多少的薪水?

我們為了培養自己的實力,願意花多少的心力和時間?


因為公司標到的案子多少錢,薪資成本多少,都會和員工說

當然有很多同事會說「公司是賺錢還賠錢,關我們什麼事啊,反正我有上班的一天公司就是要給我薪水,公司倒了,我再找另一家就是了。」

我覺得同事說的是很有道理沒錯

但我還是想惦惦自己斤兩

我自己手上負責的案子,如果拿來付我自己的薪水,我能拿到多少錢呢?

就算公司都不賺,都分給同事當薪水

一個人也只能分到近兩萬塊吧


 
那麼~~為了收支打平,我們會想到什麼呢?

多接一點案子啊,就會有多一點錢可以分給大家

這是理想層面,但是現實是我們光負責目前手上的案子都忙不過來了

怎麼有餘力再去負責其他的案子呢?



所以呢?怪來怪去~~問題是什麼?

問題在於我們的能力還不夠

我們明明就撐不起月薪25000應負責的工作量

卻一直抱怨月薪太低



我們一直問公司為什麼

為什麼要一直給過量的工作

為什麼把別的單位的人也拖下水

為什麼還不加薪

我真的覺得我們新人是最幸福,卻又最不懂惜福的一群人

其實公司給我們的,真的比我們能給公司的多[我指的不是時間和精力,而是應得的薪資]

那些資深員工能為公司帶來的產值比他們的薪水要來的多很多,也被要求做愈來愈多的事情

然後主管承擔的最多

承擔了資深員工的抱怨

承擔了資淺員工的不滿

可是主管還是只有感謝

感謝資深員工的體諒和協助

感謝資淺員工努力的工作以及努力的學習  
 
 
 
 


  
 
 


  
 

所以我也想要來感謝一下

感謝資深員工即使有很多的怒氣和抱怨,還是非常努力地幫忙很多 
 
感謝主管仍然讓我們有這個機會繼續在這裡好好學習



開始...明白了

主管的用心是什麼

還有那非常哽咽的幾句感謝

背負了那麼多的怒罵,為的是什麼。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證明,主管處處維護、處處設想的點點滴滴,都會是值得的

我也希望,我會記得主管曾經為我付出的這些點滴,而能懂得感恩與回報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