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天氣晴朗的週六午後

默默來到公司加班

我開始思考著...應該說我一直在思考著...我的人生是如何左彎右拐地而能順利地降落在喜歡的工作上

我還記得我小學三年級時,學校辦了一個寫小卡的活動

主題是「母親節快樂」

前三名作品會在母親節那兩週布置在校門口走廊

得到第三名而作品被布置在校門口的感覺真是超爽的

好像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奠定了我"自認"很會寫作的自我感覺

五六年級每天在聯絡簿上的「我有話要說」都被老師打good

國中聯絡簿也是每天都要寫「我有話要說」,老師說我寫的日記好像散文一樣

還有一篇新詩被登在國中校刊上

高中就很快地決定要參加校刊社

上高中之後,發現自己其實寫作不是很強

可能因為從來不看課外書吧

我寫作的邏輯是說話的邏輯,而不是書寫文章的鋪陳

雖然在作文上沒什麼特殊表現

不過名字被放在校刊封底還有校報撰稿的欄位上,還是覺得很得意  

 
考大學的時候,本來是想考國文系的

不過一直很擔心讀了國文系反而會很討厭寫作

所以就選了很應用學科的圖書資訊

因為很愛看偶像劇

就想說如果以後的工作是看電視寫評論好像很酷

結果同系新聞組真的有一個同學成為網路上專門寫電影的影評人(柿子狂想)

就發現以興趣為工作真的不是很適合我

因為我有點三分鐘熱度,也不會對某件事情很熱衷

念了研究所

寫了幾篇學術文章和論文之後,好像覺得寫論文也沒那麼討厭嘛

就在想說...如果以後找個研究助理的工作,寫結案報告、發表期刊啊~也是蠻不錯的人生

現在...在數位學習公司寫數位教材的教案

雖然寫作邏輯很差、還有上下文句常不連貫,讓主管和客戶皺起眉頭

不過每天敲打著鍵盤感覺像個作家一樣的人生,還是覺得很開心


 

作家、影評人、研究助理、教案文字編輯...

雖然感覺風馬牛不相及

但其實有其相似之處 


我覺得一直換工作沒有什麼不好

抱怨工作上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也是人之常情

每一個人離開一家公司的時候,都可以很容易地說出公司制度怎樣爛、主管機車、客戶難搞、工作太多操死人...等等的問題

但每一個人在離開一家公司的時候,應該要想想,自己在這份工作上得到成就感的地方是什麼、發現自己有哪部分的專長、自己喜歡這工作的原因有哪些...

工作能讓自己更了解自己

下一份工作,也要有這些讓自己很喜歡的特性才行  


然後...


找到愈來愈喜歡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