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想過~~有一天我居然會跟著培源學長的腳步

成為畢業後仍在家聚中神出鬼沒的老學姊

距離這次家聚,上次參加已經是兩年前了


我一直在想...

到底該不該再回到這家聚中呢?
 
比較認得的竺瑩和慰恩都要畢業了

這更讓我卻步

對已經彼此熟稔的學弟妹來說,我這老學姊是否顯得太多餘?



沒想到遲到的我,一進餐廳

學弟妹們就唱一首社教歌來歡迎我  [整個受寵若驚啊]

我以為接下來學弟妹們會開始自顧自地聊天

然後我就在無法融入他們的世界中結束這一場飯局/或是很幸運地可以和他們聊成一片

但事實的情景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學弟妹們整個很安靜

不太像....已經一起吃過很多次飯的聚會 



但沒想到在竺瑩提議玩的遊戲後,整個氣氛大轉變

大家突然好像解放了心中那隻關在鳥籠已久的鳥

整個氣氛突然活絡起來

原定可能九點要結束的聚會,居然到九點半

書琳和慰恩更大膽建議到附近公園續攤



說真的...晚上的公園蚊子真的爆多

我看每個人擦蚊子藥的擦藥;抖動雙腿的一直動來動去;還有拿濕紙巾開始擦腿的

但是仍然沒有阻止我們想要繼續聊天的熱情

直到十點半依依不捨地散會  
 
 
 
 
 
 
 
 
 




說真的,我並不是一個愛挖別人隱私的人

我相信如果對方覺得我是刻意要探知隱私的話

她/他一定不願意說出來分享

有時候我覺得是其實有人想講、也有人想問,只是都不知該如何開頭來一起聊聊這件事



其實我們家不一定要走八卦風

只是我在的時候,家聚就是會呈現一個很八卦的氣氛  [OK~我知道是我本人氣質的問題]

我只是希望

每一個人在社教系這四年,要和某一群人至少吃16次飯的聚會中

能夠覺得很快樂
 
並且在畢業後,偶爾還想回來看看學弟妹們好不好,得知一些系上、學校的訊息
  
 
 
 
 



老實說~~你們真是一群很可愛的學弟妹



下次家聚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