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本來上禮拜就要寫這篇了

我真的太愛這部戲了

邱澤~~我真的是對你另眼相看~~超讚的你

我覺得邱澤跟周渝民都一樣~~以前都會被定位演那種耍酷的角色

可是就...也看不出演得好不好~~就是一直耍帥

我在痞子英雄裡對周渝民大改觀

我在小資女孩裡對邱澤大改觀~~怎麼那麼會演阿你


一開始知道這部戲是關於上班族的故事時

其實有點擔心

因為一個簡單的故事~~很重要的就是演員的自然流露以及戲劇的節奏和巧妙的台詞

通常在電影裡才能把小故事說好

就像雞排英雄~~一個夜市的故事怎麼能扯成一個電影

小人物小角色的互動和對白就超重要的

小資女孩的對白設計真的很用心

從第一集看到現在~~每一集的對話和情節設計都用心到不行~~

根本就是一個小規模電影的用心程度~~不曉得會不會虎頭蛇尾~~這要繼續看下去才知道.....


我之前真的是覺得邱澤不怎麼樣

這部戲真的是把他營造成一個很可愛的人~~~可能我對痞子的角色有點情有獨鍾吧~~哈哈

像藍正龍在PS男裡演的痞子~是有一點憂鬱路線的

秦子奇是有點少根筋~~粗線條~~可是又很真的那種痞子

真的是很可愛耶

好了~我想稱讚秦子奇已經佔很大篇幅了~太發花癡了~~哈哈

我也覺得柯佳嬿很會演

應該說~~柯佳嬿每次都演很適合她的角色

她的特色就是演戲不會太用力~~

她如果演很誇張的角色不一定演得好

可是如果就是一個小人物~~她總是可以詮釋得剛剛好

她跟溫昇豪說「你的衣服以前我買不起、現在我更買不起~不過如果你願意到百貨公司來設櫃~我會規畫一個開放的空間~讓更多像我一樣買不起的人~可以有機會看到你設計的作品」

誰寫的劇本阿~~~太感人了吧~~~

小資女孩正說出我們一般小市民的心聲阿~~~

就像她因為打破紅酒而在電扶梯上上下下的那段

表情使力的就是剛剛好~~沒有多於的剁腳阿~或是一直使白眼~~發出嘖嘖聲那種

可是那種心及如焚、不知所措的感覺卻表露無遺

跟媽媽講電話那段也是平靜平靜的~~

可是卻讓我大哭了

她演的~~非常近乎事實~~很感人

瑤瑤、綠茶、小八、史經理、秦家的司機、郎姑、趙哥~~都是很稱職的配角

我覺得配角其實也很不好當

要適當的發揮~~又要展現個人的特色~~~大家都表現的很好

鄭凱兒的角色~~我覺得她演得很不錯

當然基本上我覺得是這個角色的定位很好~~

鄭凱兒有表現出她很有手腕的那面、也有表現很冰山美人那面、也有很脆弱被長官吃豆腐那面、也有很堅強對自己喊話那面、也有很心機發黑函那面

溫昇豪我想戲份還在後頭吧~~

喔~我真的覺得秦子奇好可愛

很喜歡他跟鄭凱兒說他的錶是假的「這個..是A貨~喜歡我下次買一個送你」

很喜歡他說「沈杏仁你是在餵豬嗎?」然後跟沈杏仁一直把花椰菜丟到對方碗裡、還有開冰箱時會露出的嫌惡表情「你怎麼還在這裡(丟回冰箱)」

他拿了青椒還說「這是什麼」

很喜歡他跟史經理鬥嘴的場景~~整個tempo配得恰恰好~~史經理說他是入門款~他就捧經理是豪華旗艦款~~超好笑...

很喜歡秦子奇用眉筆刮出地址的那段「你們稱讚我一下是會死喔~~」

很喜歡秦子奇跟朋友建商小開的對話「你喜歡她喔」「你覺得她像我會喜歡的菜嗎?」「不像」


喔~已經等不及想看下一集了~~秦子奇會穿恐龍裝

然後說「我以後會吃花椰菜、我會自己洗衣服、我會去學摩托車每天載你上班啦」

真是太可愛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