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真的真的很捨不得

今天我教的兩個班都是最後一堂課了

照理來說在我還沒離開之前

我應該都還要繼續教下去的

但是......

當老師畢竟沒有想像中簡單

我捨不得罵他們

想多順從他們一點

一直妄想

學生會很想來上英文課

每次來都會很開心很開心

果然他們是很開心沒錯

但是被老闆罵了

「你這樣會管不動他們,而且家長也在反應班上的秩序很差,不要讓他們有種來上課就是來玩的感覺

他們就是吃定妳了,所以才不交作業.上課隨便走動」

其實我也一直因為班上的秩序問題很煩惱

但我也不知怎麼辦

因為後來我罵他們他們也不會怕

所以兩個班都被收回去了

有一個暑期班是暑假才開始教的

剛好今天最後一堂課

另外一個班是我從三月開始教的

因為已經教了一陣子了

所以很捨不得

非常捨不得

超級捨不得

但是我不敢跟老闆說這個班我想自己教下去

因為我自己都知道

他們到Ms. Wei的班上一定會進步得很多

因為我自己也是Ms. Wei的學生

原來當老師是這麼地開心又這麼地痛苦

雖然以後我們還是會見到面

但也只是上下課打個招呼而已吧

會像現在這樣一進補習班就衝向我說:Good evening, teacher Linda.嗎?

可是以後我又接新的班

有新的學生需要我take care

我還有空應付這些已經不屬於我的學生嗎?

算了

原來當老師是個令人傷心的職業

之前三月接新班的時候我不也對凱凱冷淡極了

在沒接班級以前

我是屬於他的

晚上七點到九點

我除了接接電話

就是幫他複習英文.背背單字

後來當我的學生圍繞著我

我忙著上課.忙著幫我的學生複習上課教過的東西.還有幫班上比較跟不上的加強

凱凱只能站在旁邊說:Linda老師,我最近單字都背不起來,你什麼時候要幫我加強

然後我只能看著他說:嗯~~~等我比較有空的時候

但我什麼都有

就是沒空

今天有空閒時間幫他加強數學

是因為我的班級期末考提早放學

然後又被念了:以後不可以提早下課喔,這樣會被家長罵,家長不是付錢來讓老師提早放學的

我承認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

就像我媽說的:「你阿,從小一切都太過順遂了,好像無論做什麼都很平順」

就連在補習班都只是老師稍微跟我說一下我的缺點,並不是家長直接來跟我說我教的很差

之前別的老師甚至在教課的時候家長就站在門口看她教

她緊張地兩個禮拜都睡不著

跟我聯繫的家長也都很客氣

我真的很好運耶

這次只是個經驗

而且我覺得很開心

我要繼續加油




Jenny1.Jenny2.Wayne.Tina.Shawn.Ana

Thank you all for staying with me since March

GIve me a hu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