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先看到這片名
我一定不會看的
就這方面而言
我覺得我還蠻屬「外貌協會」的
看片要先挑片名.看書要先挑書名.聽歌要先看歌名
除非是剛好巧合先看到聽到它的內容
就不會去管它的名稱了
所以男生挑學伴先挑名字.挑女友先挑臉蛋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有緣的話
就會在某個機緣遇到適合的人囉

以我對這片名的定義
一定是MIB秘密調查什麼大案子之類的片
然後派人做臥底然後結果MIB的高級長官是犯罪集團內線之類的
但....
根本不是
是一個國小女生
喜歡拿著專屬秘密筆記本
當個小偵探
到處觀察鄰居和班上同學
但因為她的用詞都太過真實
評價也過於自我.殘酷
譬如說她在筆記本中紀錄她的一位喜歡做實驗的朋友
「她每天都做些奇怪的實驗,她是不是精神有問題」
記錄她另一位好友,爸爸是一位作品賣不出去的作家
「他爸怎麼不找份真正的工作,家裡窮的連麵包都買不起」
因此被班上同學排擠
為了堅持這間諜工作是正派的
她開始使壞反抗班上同學的欺壓
後來她的褓姆告訴她--實話實說拿捏的分寸
就像她去當小間諜
爬進別人家偷窺.調查
她的好友也從來沒用難聽的字眼說她
甚至覺得她是在做件很了不起的事
後來她在班刊中記錄好友成功的實驗出臭臭彈
另一位好友的爸爸因堅持自己的理想而等到書出版
她的結論是-可以當個超級大間諜,也可以擁有真誠的友情
適當的拿捏做事的分寸,魚與熊掌便可兼得
喜歡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