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本來要去松高升旗的
我去了
8.9.12.14.17.18.21.27.28.30.32.36.40.44也都去了
但大家都沒升到旗
因為學校想讓他們好好考試就延明天
氣歸氣(早起真的很辛苦耶)
心情多半是失落
不用升旗.不用穿制服.不用擔心頭髮過肩.中餐晚餐有很多選擇
可以參加很多很多社團.可以光明正大染髮,很多很多想要的都快有了
但我開始想念早上升旗.穿淡綠色制服.和同學一起留晚自習.一起上課的感覺
卻都只剩下回憶了
今天看到大家都來了
我很開心
如果沒升到旗算是一種失去
那可以和這麼多同學再見個面就是我最大的獲得了
老天爺果然還是對我很不錯的
見到很多老師(尤其居然能見到亞君,原以為遇不到說),很多的以前都浮現眼前
今天真是個很開心的日子

以凡和常汶在學校裡跑來跑去
找好多老師各寫一張紙給淑君加油打氣
好想去看她,又怕她身體承受不了我們帶去的細菌
好想做些能對她好的事
可是卻一件都想不出來
只能讓她不斷盤旋在我的腦海中
不斷讓我想著她說話的樣子.開心的樣子.幸福的樣子.唱歌的樣子.滿足的樣子
逞強的樣子.給自己打氣的樣子.氣餒的樣子.......
好想打個電話給她
怕她身體不舒服勉強接
怕我會忍不住自己的情緒
在電話中哭出來
手機轉到她名字那格
我又退縮了
她很堅強,生病之後都沒在我們面前落過淚
我也想堅強,不想讓她知道掛電話後的我........淚流滿面
我心疼身體本來就不好的她,受盡化療的折磨
每一次看到以前的照片,看到她的臉
我的心總不自覺的揪了一下
我只想說
「淑君,我就像你想的那樣,不會因時間的消逝而把你忘記,我們都等你,把這一天
一天熬完,回到我們的懷抱」
其實早就想寫這一篇了
每次都好想講
但很怕那種接近心痛的感覺,一直寫不出來.................
今天看到紹芬老師寫給淑君的話
把我的整個情緒推了出來
其實我才看兩句我就看不下去了(老師寫了一大篇)
「你是個很認真的孩子,每次上課時看你專注的眼神....」
我心想:她明明就這麼乖.這麼聽話.這麼認真.這麼努力.這麼善解人意,
還是被老天爺開了一個大玩笑


下午我到補習班教小朋友功課
本來要去高中113的同學會的
真的很想去的
很想跟大家見見面
也很想吃必勝客吃到飽
補習班因為一個老師請假
人手已經不夠了(所以才會一直找我)
老師請假更是應付不來
所以我就放棄我的pizza和同學了(咦?pizza怎麼跑到同學前面了??)
早上在學校就有跟宜寧和常汶說過了
晚上六點時
雅惠打電話來
「鴻晢,我們在等你耶」
我也很希望我能去
但是我真的沒辦法
把自己帶大的補習班老師跟我說「星期二很缺人手,務必來幫忙喔」
那句「我.....要去同學會,沒空耶」完全說不出口,我對自己在同學會的缺席
感到抱歉,但補習班,我真的離不開

還有一個人
我對她也是感到抱歉萬分---我的表姊君君
她昨天帶著她同學從屏東上台北來玩
我完全沒空陪她
雖然她有同學
但是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之前我們都會一起去逛街.看電影.逛夜市
總是七早八早出門,七晚八晚回家,玩到虛脫
這次,說不定都沒見到幾面,她就要回去了
回到家時
看到我桌上有個小小的鑰匙圈(其實一度搞錯,還拿要送同學的風鈴給我,錯愕....)
我知道是她今天出去玩時買的
她總是這樣
會想到別人
即使我都沒陪她
她還是記得我的存在
其實心底有種很窩心的感覺....

雖然對很多人感到抱歉
雖然覺得錯過了很多很可惜
但是回那個從小就待著的補習班教書
仍是我覺得最正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