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回圖資所參加碩一迎新,雖然是因為老師提供的小禮物太吸引人才回去,但我聽到老師今天向新生所做的介紹,我真的覺得我是該回去。

所上的資源我真的是超會利用的,到泰北當志工,到中研院實習,到師大分館實習,到UWM實習,上遠距Diane老師的課,到ALA發表poster,參加南京和臺灣兩場兩年一次的兩岸學術研討會,得到國資圖的論文計畫書獎學金,擔任過國科會和教育部計畫的專案助理,還有在臺灣就參加過好幾場全英文的研討會。

很想讓學弟妹知道老師講的每一項資源都不只是簡報中一段漂亮的文字,因為畢業5年的老學姐我本人都有實際參與過。雖然參與這些事情也不怎麼樣,我也沒因此變成一個特別了不起的人,但所有經歷過的事情都成為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讓我的人生變得豐富。

非常感謝老師給我一小段時間和學弟妹們分享,雖然已經講了很多,但還有太多沒講到,沒關係,他們進到所上之後,就會慢慢了解的。

會後多位學弟妹來詢問怎麼找指導老師,找研究方向,還有參與研討會和發表poster及小論文等問題。即便我自認說明得得很清楚,相信他們仍然聽得似懂非懂,畢竟很多事情都是要從做中學會的,但看來有引起一些他們對於研究所的興趣了呢,歡迎加入研究生的行列~

最後一定要來炫耀一下師大限定的西瓜玻璃吸管啦~感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