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一碗豆花。
「如果我這學期家政課過的話,我想要謝謝你,你有想要什麼嗎?」
「唉唷~不用啦!」
「不行,一定要。」
「那你買碗豆花吧!」

其實我沒吃到那碗豆花,因為我返校日沒到學校拿成績單,我請假回嘉義姑媽家,但還是覺得這傢伙記得我說的話很窩心。

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想起豆花這件事了,一時腦中也浮現很多過往的趣事。
不知道你生命中有遇過幾個家政課可以被當掉的人物?我是也只有遇過這麼一個。

有一堂課的畫面我記得很清楚,當大家正在裁縫機車圍裙的時候,這傢伙坐在座位上算學資(充滿數學題的題本),老師把我叫過去,叫我這家政小老師帶著他車圍裙。

不過就是把一塊布兩側內摺一公分,然後沿著邊車起來是可以有多困難,但這傢伙就是很難維持車線在同一條線上,才車不到五公分的距離,車線大幅度往內傾斜,我叫他停下來,不要再踩腳踏板了,他鬧脾氣噘著臉,像個小學生在拗脾氣一樣(雖然那時離小學畢業也沒幾年吼),死命把圍裙往正中間車,老師非常生氣地把他叫過去,我心想「那個車到圍裙正中央的車線有你拆的了」,忘了接下來他花了幾堂課才把圍裙的車線全拆光。

有好多的記憶都已經很模糊了,還記得他經常需要在中午時間去補課,有一天他帶了各式各樣的衣服到班上,他說老師出的功課就是要把這些衣服折好,我記得是欣婷吧~她每種衣服都可以折得很工整,我當時也覺得好厲害,因為我也不是很會折衣服……

大概有至少半年的時間吧!這數學超強的傢伙簡直就是我個人的數學家教,那該死的學資,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困難的題目,常花了很多時間,還是算不出來。所以下午4~5點下課後的時間,我就會坐在教室第一排,然後他站在講台上像老師一樣,用他超~醜的字在黑板上解題。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後來我有點過度依賴他的教導,有些稍微難一點的題目我就懶得想,想說等下課後他就會很清楚的講解,然後我搞懂之後直接抄到學資裡就好啦!
有一次他就有點認真和嚴肅的說「你不可以都沒有想就一直問啊,這樣怎麼會進步」
之後除非爆炸難的題目,不然我問的題目都會有一到兩行的算式,表示我真的有想過。

有時我用的算式,不是這個題目原本要考的,這個題目可以用一行簡單的算式就得到答案,但我有時會說我實在沒辦法直覺想到那個算式,請他幫我看看用我的算式能否解出題目。

有時他寫了五到七行的算式,然後把題目算出來,我會更容易記得這題目要考的概念。有時他解到一半也會卡住,然後跟我說因為哪個條件不夠(不知道直徑或斜角角度等),所以用這個方法算不出來。我真的覺得他超厲害的~~

一個關於青春的回憶
也不知道愈老真的會把以前的事情記得愈清楚,還是會忘得更快
總之做個紀錄

「嘿,如果你看到這文章覺得想要我下架再跟我說,喔~不過我想那時該看的人應該都看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