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美國實習兩個半月

其中一個很大的收穫是學會看棒球賽

我以前看電視轉播,我都只覺得鏡頭轉來轉去,根本看不懂

但看過現場比賽後,就對整個比賽的進行方式比較瞭解了

很幸運中華隊對上澳洲、荷蘭、韓國時,我都和我老爸一起看

所以有一些看不懂的都可以一直煩他


雖然對韓國以2:3輸了,但我覺得這場比賽真的很好看

不得不承認,韓國真的是一個很強勁的對手

但中華隊也是遇強則強

韓國一開始派上場的投手[投超過65球那位],感覺就超強的

他的球感覺超難接的,又快打起來又很容易偏

中華隊的球員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接就對了

然後一直打高飛界外球來消耗投手的投球數~~很聰明


有一個不知道叫甚麼的中華隊球員

連揮棒都沒揮,就保送上一壘

球評和記者就一直稱讚他很聰明....什麼的

我整個有聽沒有懂,不就是被保送嘛

後來我才聽懂被保送也是要靠一點腦筋的

他是很會「選球」出名的

可以很快判斷是壞球就不出棒,所以才能被保送

棒球這運動也太有學問的吧


這幾場棒球賽最出風頭的就是陽岱鋼啦

他跑起來真的是超快的

不過比起有一球他跑兩壘得分的那場,我印象更深的是另一場

他打第一棒,安打上一壘

第二棒[不知他名字],把球打得很偏一壘,雖然被出局,但幫助陽岱鋼上二壘

第三棒[忘了是誰...],也是出局,但幫助陽岱鋼上三壘

第四棒,我記得是林智勝,他被三振,然後這局結束

打棒球雖然投手和打擊手的風采最大

每個人當然都很希望可以出風頭

但那些被我忘記名字的人,他們都不斷做球,來幫助隊友上壘

因為最重要的就是要跑回本壘得分

所以要幫助最靠近本壘的人得分比自己安打上壘重要,這是我覺得合作型運動一個很感人的精神


今天這場在第五局下半韓國開攻中,有一球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就是有一個蠻遠的球,讓韓國球員從二壘跑回本壘

就差一步,捕手高志綱早那0.001秒接到球,韓國球員被接殺

此時全場沸騰~~~更顯得坐在地上那位球員很落寞......他感覺非常飲恨無法為韓國破蛋

我以前都覺得捕手很廢,也不知道在場上有做什麼

而且也都沒有人會提到捕手啊

但高志綱我記!住!你!了!~~~那球真的是太帥了

不過用左腳擋住本壘板是合規定的嗎??重點是也太危險了吧

還是謝謝你和老遠的隊友們配合絕佳

不然今晚我們就要輸兩分囉~~~


有一個在外野接球的好像叫林哲瑄吧

在這次比賽的防守中非常出色

印象中有接殺一個高飛球

還有一個高飛球,另一個人沒接到還怎樣,他馬上過去把球接起來回投

以往我很討厭看台灣的棒球賽有一個主要原因:就是打擊也打得不怎麼樣,防守卻是爛斃了

高飛球---漏接,回傳---漏接,傳回壘包---還會掉到地上........讓人看棒球賽囂罵聲比尖呼聲多

但這場的防守我覺得非常好看

當然小有失誤是在所難免

不過整體來看防守相當有實力

陽岱鋼我印象也有很漂亮的高飛球接殺

有個球員在快接近界外處,接到一個很靠近小腿位置的球,沒有馬上接殺,雖然來不及回傳,打擊手已安打,但我認為是很漂亮的防守

因為那個位置很偏,球又很低,能擋下來不讓球更跑遠已經很厲害

要是沒擋到滾更遠,那不是慘了,我看中華隊就要輸三分了

另外林智勝也有接到一個球,雖然也是讓對手安打,不過算接得很漂亮

應該說打擊的位置很漂亮,剛好在兩個防守的中間地帶,球還蠻快就飛過去

林智勝雖然很快反應去把球接了下來,但已來不及回傳


王鏡銘的表現也很令人眼睛一亮

陽耀勳因受傷提早下場

王鏡銘一上場很快就把對方解決掉,真是超帥氣的

這是因為王鏡銘在比賽一開始就有一直在場邊熱身

還好他有先準備好自己,才能立刻替補上來

而且通常投手一開始都不是投得很順

但王鏡銘非常快。很。準把對方解決掉了

不然....臨時趕鴨子上架,我看中華隊會輸四分吧


至於第八局的郭泓志

我只能說...扛壩子本來就不是那麼容易

第一,對手的實力本來就很強

第二,第八局還掛蛋已經完全激起對方全身的腎上腺素

第三,前面的七局已經暖身得差不多了

韓國實力整個大爆炸

就算郭泓志球速快得嚇人,對方還是可以打彈地出外野[直接上二壘]還有全壘打

不過...我看郭泓志的表現,我有一點點個人的看法

雖然我不會看球賽、球技那些,但我用我看偶像劇的眼光來分析好了

第一,我覺得郭泓志雖然在球場上眼神很殺,但投起球來很憨直

"憨直"~為什麼我這麼說呢

他投球有固定的方式,很強,很確實,卻是最大的弱點

很強....足以對付弱者,但不足以應付另一個強者

如果對方也很強,你投的球很快,正好可以幫助他把球打得很遠

很確實,不太會出錯,別人就很容易可以練習應付你的球

所以狀況不太穩定的投手有時反而讓人畏懼,因為打擊者搞不清楚他到底打算怎樣打,打好幾個爛的球讓人毛躁,卻又出奇不意打出好球讓人來不及反應

第二,太急躁了

照理來說愈到後面愈要磨對方耐性

因為大家都很想贏,誰不想在第八局扳回一城

但愈急,愈做不好

他急到我才剛發現韓國得一分,走到廚房一下再回來韓國已經三分了

郭泓志你很棒,你是台灣的驕傲,但試著讓自己神秘一點吧


最後

我覺得中華隊的教練很棒、是超級棒

這三場球員的調度,人選和時機上都非常準確

雖然韓國隊在第八局下半搶到3分

但我必須說,郭泓志仍然、絕對是八局下半的最佳人選

因為只有他,才有那麼大的抗壓性,在強敵強大的好勝心和超強戰鬥力的壓迫下,加上讓對方得3分的情勢下

仍然發揮他很好的實力,順利結束這局


以中華隊為榮!以台灣為榮!

到日本也請繼續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