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第二集的收視率那麼低

好看斃了

可能是有很多像我這種必須用電腦看的人吧

很可惜不能衝收視率

看了兩集覺得真是一部好戲

好喜歡古力對李勁陽說的那一番話

「我們是艱苦的創業人,不圖什麼大富大貴,突然欠你這一萬五,當我們印鈔機,說還就還啊」

對有錢的人來說

一萬五好像是錢的數字中的低標

是非常壓低自己的行情,勉為接受這麼低的價格

對沒有錢的人來說

就算是一千塊也是要咬著牙賺才有的


姊姊田如姿的一番話也讓人深思許多

「我帶公司院長、同事來吃飯,看到自己妹妹在這邊跳舞給人家看,叫我不要生氣」

 田如蜜「你怕丟臉的話就不要承認我是你妹嘛」

田如姿「如果你回彰化是要做這樣的工作,那你乾脆不要回來,眼不見為淨」

唉~感覺真像是我會說的話

姐姐那種很關心卻又很生氣的心情我懂

 不過田如蜜也是有自己的無奈啦


不曉得我有沒有把這齣劇講得過於沉重


其實整個看下來還算是蠻輕鬆的一部戲

不過看到一半會突然有一個點打在你心上,讓人反覆思考著

有很多意象我覺得也呈現地蠻好的  


像是蜜蜜在甜蜜巴士上回想著自己為了生活下去,能賺就賺、能A就A

雖然沒說甚麼話,但心情的五味雜陳卻能感同身受

其中她回想著兒子因為沒有桌燈而近視愈來愈嚴重

決定要買一個桌燈  
 

  
 

兒子整個很開心的樣子

想到這裡,好像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最後一個讓我突然哭了的點

是蜜蜜和兒子吃飯突然生氣的說「當甚麼畫家,是嫌我們家不夠苦嗎?等你成名我們還要苦多久啊」

兒子突然大聲的說「我一點都不覺得苦,只有你忙著賺錢沒有陪我的時候我覺得苦,只要跟你在一起我都不覺得苦」 

媽呀~~~淚整個自己就流出來了~~太感人了吧
 

很喜歡這部戲輕鬆之中又很有深度的路線 

蜜蜜和兒子大多時候說話還是蠻逗趣輕鬆的

古力和陳耀明更是很大的笑點

李勁陽一家人都充滿喜感

可是戲中卻會安排一些橋段

讓人在一些小事情上思考和連結到自己的人生 



好不錯的一齣戲  
 


持續收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