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一號的晚上

因為怕錯過早上的班機

所以和婉竹還有煥棠在晚上十二點多就到達了機場

跟他們會合的時候

發現已經有三個人在座位上

我心想:「李威毅不是說四點多爸爸會載他來機場嗎?怎麼那麼快就到了?」



走近與婉竹和煥棠打招呼時,發現並不是熟識的人

是剛剛才在機場與婉竹攀談上的人

因為我很喜歡認識其他人

所以阿寶(我們幫新認識的人取的綽號)跟婉竹攀談上之後

我就一直藉著這難得的機會一直騷擾陌生人

問超多的問題試圖讓對話很熱絡

喔~但我也只能說我盡力了~哈哈

在五點四十分要辦理掛行李拿機票時便與將前往香港的阿寶分開

四人在burger king吃了好吃也有點奢侈的一百元早餐後



搭上午七點五十分的飛機前往曼谷

在曼谷轉機要等大約兩小時

就和婉竹還有威毅一直推著行李的推車在機場李走來走去

和婉竹一直一搭一唱的攻擊學弟

導致人都還沒到泰北就吵著要回台北了~哈哈

上了要前往泰北清萊的飛機後

前面坐了一個很可愛的小朋友

一直跟我們玩把靠頭的紙墊翻來翻去的遊戲



不過其實我們都在注意他有一盒感覺很好吃的薯條

是粗粗長長的那種高級薯條

還在小朋友背後一直玩著「飛機上有薯條」的梗

在快要起飛的時候

原本看起來非常可愛的小朋友開始哭鬧

很好~沒有任何責任的阿姨叔叔們可以退下了

混雜著小孩哭聲我依然很快就進入夢鄉…

下了飛機後,詩絨學姊很快的認出我們四個

另外還帶了一個圖書館的工讀生德康

大約四十分中的車程後

我們抵達泰北建華綜合高級中學

在放下行李後

學姊帶我們熟悉附近的環境

包括老師辦公室、學生一起吃飯的大飯廳、雜貨店以及附近的一些商家

並帶我們去附近的冰店吃冰砂,還有炒泡麵

並了解學校一些生活情形

像是早上市場七點以前才熱鬧,七點半已經有一半的攤子收攤了

早上八點學校側門會關閉

這時候除了爬牆之外

另一個選擇便是多走兩三分鐘的路到正門口再繞回來(通常很少人會選擇這個選項.....)

不過如果我們四個被鎖在門外的話

我想我就要自行走到正門的地方

因為另外三位好像都有一些翻牆的事蹟…..

晚上回到圖書館第一件事便是「找網路」

其實來圖書館當志工真的是一件蠻不錯的事

因為網路線所以是學校網路最穩的地方呢!

不過這裡當然跟台灣是不一樣

一開始我們以為每台公用電腦都會有網路

後來每一台都找了一下



發現五台公用電腦中,只有兩台有接網路線

另外三台就是讓學生練練打字

另有一條網路線是要遷線遷到老師辦公室

一條是圖書館櫃檯內的電腦使用

全圖書館也只有一台hub

所以白天在圖書館時我們無法使用網路

要等到晚上八點圖書館官方開放時間結束後

便可以把讀者及櫃檯內使用的三條網路線拿來用

圖書館所使用的印表機為HP Deskjet D1360

在電腦中安裝好印表機的驅動程式,以便需列印文件時使用



第一天準備工作的時間也差不多了,該上床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