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真的要去劉修安家之前

我和莊雅惠很認真的在回想一件事

「當初到底是誰說要去劉修安家玩的阿??」

土城~聽起來真的是個好遠好遠的地方喔

不過真的去了~好像也沒有真的那麼難去的感覺

真的是要感謝有捷運了

不過...怎麼會有人連自己家門口的公車站牌叫什麼都不知道勒

我和莊雅惠在公車站牌前看著路線圖

很努力地找著「和平里」這一站

很好~~怎麼都找不到

還好有很聰明的雅惠說:「我想應該就是這個平和里站吧」

很順利下公車後

雅惠說她記得是一棟紅色的大樓

可是在公車站牌的左手邊跟右手邊

都各有一棟紅色的大樓

在莊雅惠努力回想跟推敲以後

她說是「右手邊」那一棟

還好很聰明的許鴻晢沒有相信她的鬼話

直接打電話給劉修安

結果他叫我們去「左手邊」的全家等他

很明顯地~~空間概念很強的莊雅惠LOSE掉這一題了

哈哈哈~~

不過其實莊雅惠對他家只不過有兩秒鐘的印象而已

所以我原諒妳...

但是我真的贊同雅惠說:那附近的空氣中都瀰漫著「狗屎」的味道

而且我們兩個在等劉修安的時候

還一直看自己的腳有沒有踩到狗屎還怎樣

也一直注意著附近的地面上

可是都沒有看到具體的狗屎阿


劉修安家就是高樓大廈的房子

整個家看起來很新的感覺

雖然我們一走進去阿姨就一直說家裡很亂很亂

可是明明就超乾淨的

因為我最喜歡參觀別人家了

所以我們都還來不及把椅子坐熱

我就一直吵著要參觀

一走到客廳右邊的一個像和室的空間

莊雅惠就被劉修安的弟弟嚇到

因為我們進去他都不發一語

而且剛好他坐的地方被玻璃之類的隔間擋住了

所以我們是走到和室的時候

才看到他弟弟

他弟看起來很靜的樣子~不過莊雅惠還是一直去跟人家弟弟裝熟

雖然莊雅惠這麼愛去煩人家弟弟

不過感覺弟弟還是會跟雅惠聊一下

我只能說弟弟真是個好人~

如果我是他弟,一定會覺得「哥哥的同學幹嘛一直來跟我裝熟,好煩」

哈哈

然後在和室就有很多布~還有縫紉機

因為阿姨很喜歡家政

都會自己做包包做窗簾

他們家的窗簾都是阿姨做的~真的超厲害

在客廳還有個櫃子

裡面放了很多阿姨自己做的吊飾

就是用串珠珠的方式做成一個立體的吊飾

什麼鱷魚阿~史努比~企鵝~老鼠~貓咪~小包包~小豬....

都做的超像超好看的

感覺好有才華喔~~~

因為劉修安弟弟跟阿姨一起睡一間

所以弟弟的房間就是個~還可以睡覺的儲藏室

而且劉修安進弟弟房間的時候

還很驚訝

因為聽說本來弟弟的書桌超亂

知道哥哥的同學要來

就把書桌整理的超整齊的

怎麼這麼可愛阿~~哈哈

然後最後就是劉修安的房間了

他的房間不只是整個房子最熱的地方

而且..進他的房間

除了他的書桌和床之外

最好別的東西都別碰

天啊~~怎麼可以這麼亂、又髒

每一個東西上面都是很厚的灰塵

只有他比較常翻的松山畢業紀念冊比較乾淨而已

所以我們就坐在床旁邊看著以前的畢業紀念冊

然後...就看一下劉修安的書桌

都是些三百年沒翻閱的書

還有...之前就說要來看看劉修安的電腦裡到底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結果一打開我的文件夾馬上就看到了

因為按照字母排列~所以資料夾都在很前面的地方

所以真的是連找都不用找

可是之前我們開玩笑聊的時候

我還以為在我們來之前

劉修安會很緊張地把東西整理整理

就像弟弟會特地整理書桌一樣

但結果居然這麼坦率

ㄜ~很好

對於過於坦率的人類我實在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到了吃飯的時間了

感覺都好好吃喔

真的跟劉修安說的一樣

阿姨的手藝真的好好喔



莊雅惠最喜歡的是左邊的三色皮蛋(名稱是這麼叫的嗎?)

然後雅惠還跟阿姨很認真的討教這個要怎麼做

而且有一道有木耳的菜雅惠也超喜歡

我最喜歡的是右邊的豆腐(是那種裡面會包有很多汁的豆腐)

阿姨還會自己做起司雞排耶

真的是可以當家政老師了~多才多藝

今天幫我們盛飯的是劉修安



雖然看起來是個什麼好男人

但千萬別被照片的表面騙了

聽說也只有今天盛而已

他們家平時都沒在餐桌上吃飯的

因為劉修安都把飯菜拿一拿

把碗拿到房間裡吃

想當然弟弟就是回到有玻璃擋住的和室裡吃

今天弟弟還是太害羞沒跟我們一起吃

我們四個人就一起在餐桌吃飯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跟莊雅惠吃飯

但是我之前都不知道她飯吃這麼多耶

因為我個人是吃不太下飯的

菜倒是可以掃完很多~~哈哈

晚上我們就一起在客廳聊天,邊吃水果

一直到十點半就跟阿姨說我們可能要先回家了

可是阿姨好像還有很多話沒跟我們說完

我一想到每次跟莊雅惠還有劉修安在一起的時候

都會被困到沒辦法回家

就覺得好害怕~~~

所以我還是以非常緩飯的速度

背起我的包包

往門口走去

還很聰明地打開了他家的鐵門

可是阿姨還是有很多話沒說完....

爸爸打來了

天啊~真是太感謝老爸了

平時都很少打電話給我的說~這次的時機點挑得非常好

所以阿姨就知道真的該讓我們走了

終於在十一點左右順利離開劉修安的家了(天哪~我今天真的能回的了家嗎??)

另外還要很感謝某一個一起搭公車的先生

因為我們不是搭706回到土城捷運站

而是搭藍41到海山捷運站

可是海山捷運站那一站並不是叫海山捷運站

所以如果不是跟那個先生一起坐

根本不知道要在哪一站下車

而且海山捷運站有點在巷子裡~或是另一條路的樣子

所以要穿越巷子走過去才能看到捷運站

走到捷運站裡看那個跑馬燈的牌子

很緊張地跟雅惠說:「為什麼沒有往台北車站的時刻表?」

只有往永寧的時刻表

於是很緊張地問服務人員

可是他的回答也超奇怪的

我們問:「現在還有往台北車站的車嗎?」

他說:「妳確定嗎?那進來吧」

什麼叫我確定嗎?我確定我要往台北車站阿!可是我不確定有沒有回去的車子嘛!!

雖然有很多人都跟我們一起在等要往台北車站的車

可是還是好緊張喔

因為如果只有往台北車站「而已」

那就表示我又要住莊雅惠家了.......

可是跑馬燈一直沒顯示下一班的車什麼時候會來

所以一直好緊張喔

還好是有到南港的車

所以在台北車站跟雅惠分開之後

就繼續往昆陽坐去

可是到昆陽站的時候

已經超過12:10了

12:10這班車是我坐過最晚的公車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有沒有辦法坐公車回家

不幸中的大幸就是我最近一直帶著奶奶給我的一千塊

不管怎樣還是可以坐計程車回家

等到十二點半終於看到公車來了(似乎是個末班車)

很好~這表示我是個幸運的人

劉修安媽媽跟劉修安還有莊雅惠應該都很擔心我吧

很謝謝~我有很平安的回到家了


在回程的公車上

我在跟雅惠討論劉修安的媽媽

雅惠覺得阿姨是個心態非常年輕的人

而且阿姨跟雅惠感覺真的好聊得來

他們兩個對星座都好有研究

我們今天的話題中

應該有超過百分之七十

都跟星座阿~紫微斗數之類的東西有關

今天我真的是對星座有好進一步的認識了~哈哈

阿姨也懂很多很新潮的東西~感覺懂得比我們還多

而且我們要走之前

阿姨還跟我還有雅惠擁抱

沒想到這麼快就見識到阿姨很喜歡擁抱這件事~哈

今天比較失落的應該是劉修安吧

因為我們都一直在跟阿姨聊天

而且大多都是他已經聽很多遍的東西

所以他覺得今天他都沒聊到什麼

不過劉修安看到這篇網誌的時候應該不會再說他都沒聊到什麼了吧

人不該得了便宜還賣乖喔~~



我覺得去同學家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說真的~絕對不是沒吃過閉門羹

或是沒有不好的經驗

但我也不知為什麼~對於去同學家玩這件事

並沒有因噎廢食~仍然抱持高度興趣與興奮的心情

可能跟我對於很多事物都有很大的好奇心吧

就連認識新朋友都很愛幫人家做身家調查

看看別人家裡長怎樣~有怎樣的擺飾或裝潢~是怎麼樣生活的~親人之間是怎麼樣相處~還有客人來的時候會有什麼反應....

這一切我都覺得好有趣

很有興趣知道


感覺劉修安媽媽是個非常好客的人

而且是很喜歡女生的媽媽(可能是因為生了兩個兒子吧)

好像兒子的同學也是自己的孩子一樣

是個非常愛而且依賴孩子卻給予很大空間並且控制慾很低的媽媽(幹嘛開始分析起人家的媽媽??)

這次作客的感覺~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