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懶得打完整的遊記了~

詳情請見相簿照片

我只是要說說澳門行整個回來的感覺

第一:為什麼沒有冷飲?為什麼沒有冷飲?為什麼?

在台灣我們都很習慣吃自助餐或是比較好的餐廳時

會有冰冰的飲料阿

可是澳門沒有喔

什麼飲料都要錢

第一天中午去吃午餐的時候

渴到一個爆炸

好想喝有氣又超冰的飲料

一走進自助餐店就想找杯子

只有熱咖啡~熱奶茶~湯~


沒了

就這樣~


第三天

吃的自助餐有很好吃的冰和很多好好吃的小點心

可是~就是沒有冷的飲料喔~

只有冷水~冰水~熱咖啡~熱奶茶~


沒了~~


哈哈


所以這三天

真的超乖~都喝水比較多~

不過這跟台灣真的好不一樣喔~很酷


第二:雖然我覺得這次澳門行真的很好玩~可是我還是要排前三名

第一喜歡:聖母雪地殿教堂

因為是葡萄牙人統治過~很多教堂是理所當然

但是這個教堂真的很特別喔

因為他很舊了

所以裡面的壁畫顏色都脫落了

只剩淺淺的顏色而已

整個教堂莊嚴~潔淨~卻又很古老的感覺

很喜歡



第二喜歡:博物館系列

因為澳門博物館跟葡萄酒博物館都太喜歡

所以並列第二

澳門博物館裡面就像是一個澳門的縮影

可以每樣東西都好精緻,很有特色

有古早中國和葡式風國兼具

好喜歡

葡萄酒博物館的酒窖好特別~

還有介紹古早用羊皮裝酒甕

用腳踩葡萄因為可以自然發酵

而且一點也不髒~因為發酵過後會殺菌

比起用機器弄碎再加人工藥劑發酵來的更加健康

除了酒窖裡比較珍貴的酒

外面還有很多不同地區的酒~還有配上不同地區男女的穿著喔~

超有趣的(一直在亂學他們擺pose)

最後還可以拿一杯酒

大家邊聊天邊喝酒感覺超酒鬼的(沒有啦)

只是我很想問大家:你們喉嚨真的都不燒嗎?我整個喉嚨大灼傷耶~

佩服佩服~~

所以也很喜歡


第三喜歡:威尼斯人酒店跟澳門大學圖書館

這兩個喜歡的感覺不一樣

可是都還蠻喜歡的

喜歡威尼斯人主要是因為那河和船

有一種很夢幻的感覺~

還有建築物都很夢幻的感覺


澳門大學圖書館

提供英語閱讀指導的服務我覺得很棒

如果硬要說的話~師大是也有chat room 跟英語寫作工坊

但是那意義是不一樣的

因為澳門的大學是採全英語教學

雖然國小到高中都有英文課

但是要全英語上課畢竟還是沒有那麼容易

不僅要讀~連交報告都要寫英文真的不容易

所以澳門圖書館的英語閱讀指導是以『輔助學校教學』為目的

但師大則是『增強學生英文能力』

跟圖書館要與教學做結合的概念並不相同

所以說~不要只是有樣學樣

並不是說在台灣也把英語寫作指導的地方搬到圖書館就好了

而是真正與教學做結合的這個概念

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把影印部跟書店跟餐廳都融入圖書館也是很棒的事

對學生來說使用上會更加便利

但是在營收上阿~租金上阿~會不會壟斷阿~等等都還是很重要的問題

也許澳門大學跟這些產業做結合~也會有其壞處

只是我們沒了解到而已

能參訪國外的圖書館

感覺真的很不錯

好特別喔~~





另外就是人的部份

首先~是圖資98的女孩們

這次跟大家一起出來真的好開心喔

我很開心你們都堅持著要去的決心

不然這場澳門行便會是一場空

就錯失認識這麼美麗的澳門了

還有謝謝瑜珊

你這麼好相處~又這麼快融入我們的世界

好像我們就是一起的好朋友

讓這整個旅遊都好愉快

還有謝謝學長

學長雖然看似冷酷

卻也跟我們玩成一團

而且人脾氣好好~都沒有被我激怒耶~~

還有謝謝洪姊

我們好像有些冷落你了

不過我覺得你跟我們出來

還是很開心的樣子

就覺得也很開心了

當然還要謝謝林大哥

事前為我們規劃很多

一路上又一直照顧我們

為我們著想

還幫我們準備給梁先生的見面禮跟請我們吃蛋塔

就像個爸爸一樣一直照顧我們

真是有幸能認識你這麼好的領隊

最後要謝謝導遊

導遊無論到那裡都很仔細地為我們解說歷史跟緣由

讓我們對於整個澳門有蠻深入的了解

不只是到處走走看看而已

而且~是個對我們很好的導遊

原本是沒有去永利飯店的行程

可是還是有帶我們去喔~真的好酷喔

而且也都會給我們中肯的建議

我是感覺沒有什麼受騙啦~~

所以覺得很幸運








真的總是覺得自己很幸運

這麼這麼任性

卻還是受到老天爺的照顧

之前一直吵鬧著要少少人的自由行

但是酷熱的天氣加上必須定點搭乘的計程車跟公車

必定不可能玩到像這次這麼多行程

之前一直吵鬧著不要當地導遊~不想聽導遊囉嗦

但是那樣就會變成走馬看花

對澳門不會有這麼多的了解







『澳門那麼小?好玩嗎?』

我倒覺得澳門好玩的地方正就在於他很小

但是卻又會在一路上有很多的小驚喜

我以前從來沒想過要去澳門這個地方旅遊

我想很多人應該也沒有想要去澳門玩的意思

總是想說還有更想要去的地方

但是這次我能以這樣的方式跟著這樣的你們一起去澳門玩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