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歷史課看了這部片
我看完後驚嚇得面無表情

是一種叫莫塔巴的細菌
員帶菌者是一隻猩猩
因為吐一口口水給一個男的,就傳染給那個人
他又和女友接吻,傳染給女友
後來另一個男的去電影院,整個電影院的人都感染了
許多人住院後,原經口沫後變成空氣傳染,整個醫院的醫護人員和其他病患都生病了
最後整個市都被隔離,幾乎一半以上的名眾都感染了

病人發病的時候
很可怕
七孔不斷流血
會在24小時內發病而且很快就會死了
我腦袋裡不斷想起SARS很嚴重的時候
得SARS的人,會因為肺組織纖維化
無法自己呼吸
要用一個儀器把空氣硬打入肺裡
這個畫面
我從來沒有忘記
但確實也有一段時間沒想起來了
還記得那時候
我們的政府以為這病情不是很嚴重
所以也沒有很慎重的向大眾呼籲
結果很快地
SARS就在台灣蔓延開來
還記得那時和平醫院被隔離嗎??
記得要戴口罩搭公車捷運的日子嗎?
記得那時要量體溫.手要噴酒精.洗手檯有洗手精的日子嗎?

也許我們總認為電影就是愛誇大
現實生活根本不會那樣
也對
電影中找到原帶菌者就馬上有解藥了
SARS呢?
現在並沒有一種藥物真的能醫吧
電影中只有在一個市中蔓延就被成功隔離
SARS確實蔓延到全球了耶
現實生活並沒有電影情節進行的那麼順利
所以我們更應該小心

我在想
也許明天過後....
也不只是個電影
而且...
也許也沒電影中那麼順利
但是事情還沒來
大家都不會怕
都覺得那只是個推測和假想罷了

我們想要用電-吹冷氣.用冰箱.看電視
如果能開車就不搭交通工具
如果能騎機車就不走路
又不希望全球暖化
不希望冰河時代來臨.不想被熱死
忽然....有種很想竊笑的感覺
竊笑自己的貪心與自私
歷史上幾千年的教訓不斷地流傳下來
什麼「以古鑑今」
說的倒好聽
讀書讀的好像很認真似的
其中的道理
還是沒學會
所以這千篇一律的人生
就這樣不斷地.不斷地
以一樣的戲法
暴露人性的貪婪與邪惡
一世代.一世代地....
在人生中上演
老天爺一定在天上竊笑
「我倒要看你們這些人類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學乖」





今天在宿舍待的有點晚
大概要十一點半才能回到家
我還記得我在出宿舍門口時
仙寧說:「到家了打個電話給沂瑩」
詣筑和姿純說:「回家小心喔」
和他們
不是極好的「幾」人組
不是同進同出的麻吉
但這幾個貼心的圖資共患難同胞
讓我覺得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