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真的不知道要寫他什麼的
但是聽了他個人資料的歌
我忽然想起很多和他的往事
在二年級剛開始的時候
我只有跟常汶比較好
她一開始都沒留晚自習
我不知道要跟誰一起留晚自習
有天放學
孟c和若晴.鈺珊.簡聖倫.張耀文要一起去松青唸書
其實我也好想去
本來想說去問問看鈺珊好了
雖然沒有很熟
以前也是同班的
但是我猶豫了很久
還是坐在自己的椅子上
我這個人雖然看起來很大膽
其實很懦弱
看似很容易跟別人混熟
卻連那句「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去讀書嗎?」
都開不了口
站起來想收拾書包回家時
有個人靠過來了
「許鴻晢,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松青唸書」
是李孟熹
我覺得好高興好高興喔
就算是因為我數學好才接近我也罷
我才不管他是不是真的這樣
我只知道
在我覺得最需要他開口的時候
在我被自己覺得尷尬的繩子勒的好緊的時候
他出現了
帶著我們一起唸書
帶著我們走到松青的世界

之後和淑君.嘉晏.卉筠的熟識
跟松青都有很深的淵源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是那時你的靠近
才把我帶入那個圈圈的
每次你做任性的事,說任性的話
我只要想起那時你的一句話
我就生不了你的氣
我就會原諒你
然後想起那個愛唱歌的你.愛表演的你.會一直跟我介紹濱崎步的你
懂很多公車常識的你
就算一切是個巧合
我感謝老天爺給我這個巧合

還有一次
在班上講到台獨的問題
每次講到這話題
班上兩方面想法的人就會各站出來表達自己
也許他的表達極端了點
下課很多同學就到他身邊跟他說他這樣想很不對
打掃時間時
他走到我身邊
忽然放聲大哭
「我不是那個意思,他們為什麼要那樣說我」
「他們應該也沒有要指責你的意思,大家講話就是很直阿,他們不會真的討厭你的」
在他好好整理完自己的心情後
他說了一句話「鴻晢,跟你說完我心情好多了,謝謝你」
我心裡有種很暖很暖的感覺
我知道他其實不是真的很壞心眼的人
他有時說些不中聽的話
心裡也沒有真的要對對方報復的意思
可以理解他怕被大家討厭的心情
就拿38的話來說「很多事,不是對的,不代表就是錯的」
孟c的有些想法
也許我並不認同
但我也尊重他有自己的想法
我接受他的個性
一切好的壞的
至少有一點我可以很明白
那就是:
他從來沒有想過要傷害我.中傷我
只想跟我一起分享看電視的快樂.喜歡濱崎步的快樂
聽著他叫我來聽的「曖昧」
想起一起討論的「惡魔在身邊」
我想
這就是他對待朋友的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